2012年11月27日上午,都市家庭与尚丽名品婚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都市家庭O2O战略正式起航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这标志着浙江首个O2O模式都市家庭服务体系正式亮相。

据悉,浙江都市家庭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都市家庭”)创始人是“国内互联网第一股”网盛生意宝(002095)的风云浙商孙德良,其旗下各大分支项目的发展则可追溯到2006年“红娘网”的上线。

记者了解到,孙德良除了作为创始人外,还是国内都市家庭“O2O模式”的首倡者和主要推动者。

经过多年酝酿,都市家庭至今已有婚恋行业的“中国红娘网”和线下VIP服务中心、汽车行业的“都市汽车网”和汽车导购中心、母婴行业的“都市月嫂网”和月嫂服务中心、以及健康领域的“中国健康网”和健康管理中心等几大模块。加上今日宣布新增的婚庆服务——婚庆行业的尚丽名品,“都市家庭”将形成由婚介、汽车、月嫂、健康、婚庆等几大支柱支持的O2O家庭服务体系,可提供一站式、一条龙的全方位家庭服务。

据悉,此次都市家庭推出的O2O模式家庭服务体系在国内尚属首家。“都市家庭”采用“在线服务与离线服务并重、互联网与地面店完美对接、线下商务与网站平台有机结合”的O2O(即Online To Offline)商业模式,将线上和线下的优势完美结合,实现互联网落地,让消费者在享受线上优惠便利服务的同时,又可享受线下贴身的服务。

孙德良认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O2O模式是未来家庭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是有效整合传统家庭服务资源,升格传统家庭服务业的必由之路。

孙德良进而表示,“在大方向正确的前提下,只要我们一年一年干下去,我们总有一天会成功。”

业内专家表示,都市家庭O2O模式的亮相,一方面将为传统的家庭服务产业插上信息化的翅膀,加速现代家庭服务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这一模式也必将打破现有的家庭服务业态,使家庭服务业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形成新的竞争格局,甚至拉开家庭服务业重新洗牌的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