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最近两年IT领域所涌现出的最新成就,云服务、智能终端、物联网无疑成为未来IT技术的三大创新领域,这其中又当属“云服务”的发展最为迅猛。根据赛迪顾问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研究中心调查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云服务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474.48亿元,同比增长64.6%,连续3年保持高速增长态势。随着近年来云服务技术和商业创新模式的不断涌现,中国IT服务市场正在加速步入“云时代”。展望未来,云服务将进一步整合产业链,构建更大规模的生态系统,实现全生态圈共赢。

中国目前云存储市场的广阔前景不仅让互联网企业趋之若鹜,更让国内的“云经济”市场渐成气候。据中国互联网市场权威咨询机构艾瑞咨询的报告显示,作为云服务的重要分支,今年云存储市场可谓是巨头云集,不仅包括了像金山软件这样专门从事IT产品研发的企业,同时也包括了像腾讯、新浪这样的互联网服务企业。纵观国内诸多云存储产品中,金山快盘在用户覆盖和使用上一直领先于业内的其他产品。截止至11月,金山云旗下的核心产品金山快盘凭借良好的用户体验和较高的客户黏性,用户总数顺利突破3500万,用户上传的文件数量超过150亿,以强大的优势成功占据了中国云存储市场的领导地位。

如果说2011年是个人云存储时代的起步之年,那么,2012和2013年则是个人云存储快速普及和发展的阶段。根据艾瑞咨询的统计,到2013年,个人云存储用户规模将达到2.23亿。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潜力以及竞争对手的前后夹击,金山快盘何以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3500万用户的青睐呢?

据记者了解,金山软件作为国内较早开发云存储产品的“元老”级企业,早在2007年就已经成立了云存储实验室,为WPS用户提供存储服务。2010年更是以敏锐的视线率先开始了个人数据“同步盘”——金山快盘的研发,以个人云存储作为其抢滩移动互联网的落脚点,产品从简单的文件存储开始发展为网络存储、资料同步、内容共享以及固定格式资料同步等多种存储功能。

相较于市场同类云存储产品,金山快盘在同步共享、同步应用、同步协作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其所具有的用户“零培训”轻松易用、数据全方位安全防护、数据同步高速传输等特点充分强化了用户的云存储优良体验。

特点一:全方位有效防护 构筑数据安全“防火墙”

金山软件公司系列产品向来留给用户的印象是“安全可靠”,因此,金山云存储在推出金山快盘时,更是将“安全”的概念放到了首要位置。一切为用户资料安全考虑,为用户存档文件的安全性保驾护航。

快盘在虚拟盘中的文件数据都要经过特殊技术手段进行切块、压缩和AES256加密处理,据称这是被美国军方使用的一种加密算法,只有通过云存储客户端的安全管控虚拟驱动(结合用户身份认证)才能还原,即便是黑客获取到加密盘文件,也无法还原内部存储的文件数据,极大程度上消除了用户数据的潜在风险。

特点二:“零培训”便捷易用 同步生活畅享体验

金山快盘采用了独有的本地虚拟盘技术,用户在使用虚拟磁盘时与真实磁盘、目录完全一致,而实时同步技术在用户无需关注的情况下完成了磁盘内数据与云端的自动双向同步。软件界面整合在资源管理器中,各项功能清晰可见,符合用户操作习惯,新用户“零培训”即可熟练使用。

特点三:多终端数据同步 高速传输无障碍

国内现有的同步网盘均采用单向同步机制,即同一时间里只能上传或下载,而金山快盘则采用了独创的上传下载双向同步,其最大的意义在于使用技术手段不断提高同步效率。同时,金山快盘还支持不同终端(电脑、Android手机、iPhone和iPad)跨平台查看文件,通过不断增强的技术手段最大程度优化同步速度,保证了稳定长期的云存储服务能力。

有用户在使用过金山快盘之后这样评价:

“金山快盘以其易用、安全、智能的特点为我的生活工作带来了很多便利,让我的办公效率大大提高”。

“金山快盘的同步功能可以让数据传输变得更加安全、高速,真正是一个办公与生活的好帮手”。

显而易见,金山快盘在业务范畴内的种种出色表现,不仅让其获得了3500万用户的牢固根基,更让青睐它的用户体验到了易用与高速的同步生活。依托强大的用户黏性,金山快盘将会继续深耕云存储市场,在引领“云”时代发展趋势的同时,让更多用户感受到由云存储带来的便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