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eb3.0时代,网站已经不再局限于点对点的交互传输,开始引导用户创造内容、分享内容,再通过分享出去的内容进行回流。视频网站作为网民重要的网上冲浪载体,同样需要开放可分享的视频交互体验。

为了满足视频网站的这一需求,国内领先的视频云服务提供商——CC视频,及早洞悉视频领域的发展轨迹,以开放可分享为主题,对CC视频云平台在云计算基础上,再次进行了重大的升级改造,从视频云发布、云转码、云存储、云加速、云加密、云管理、云播放器、云统计的环形链条,加入云分享及API开放接口,打造出云端的、开放性的、可分享的全新视频云平台。

据悉,CC视频已正式发布API2.0接口的视频云产品,包括视频上传、视频管理、视频播放等核心功能模块都可通过API接口进行自定义的升级改造,提升用户对视频的管理性及可控性。用户可通过API接口,与自身的其他系统,如CMS系统、OA系统等,可以跨系统进行深度整合,方便用户统一管理各系统。有开发实力的第三方合作伙伴亦可通过CC视频云平台的API接口,开发一些实用性的视频管理工具,为千万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插件型视频工具。

在开放API接口的同时,CC视频云平台纳入了社会化分享模块,采用三种分享代码全方位满足网民对外分享视频的需求。网民在观看视频的同时,可以直接将自己喜欢的视频内容分享到自己的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等社交化媒体平台,为视频网站贡献回流。

除了社会化分享模块可以满足PC端的分享需求之外,CC视频云平台还推出了视频二维码的模块,通过这个模块可直接将分享延伸到线下领域中。通过CC视频云平台,上传完毕的视频将自动生成二维码提供下载,用户可将二维码印刷到杂志、报纸、海报、DM等线下宣传品中,让视频宣传片在线下也能流动起来。

CC视频提供的视频云服务深受各行各业的网站欢迎,其中被广泛应用于传媒、教育、政企等行业的12万家网站。CC视频云平台对中国云计算而言,突破了传统的云服务范畴,以开放分享的方式,在底层平台和内容上同时协助用户更好地运营自身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