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时下热门的各种微博,相信很多网友一定也和小编一样,在新浪、腾讯、网易以及搜狐等各种微博里“安家定所”,但随着微博使用的越来勤快,有时则不能同时兼顾,所以目前的市场上就衍生了一大批以聚合微博为主要功能的应用和软件,但在Windows8 Metro下,如何实现这项操作呢?

在目前的Windows8官方商店中,这一类的工具应用并不算多,但最近一款以小清新风格著称的Hola却备受关注,这款非官方的第三方微博应用,是专为Windows8用户在新浪以及腾讯两种微博平台而设立的,主要可以实现阅读、发布、转发以及评论等多项操作功能,并以独特的时间轴布局形式为实时展现微博内容。

虽然在官方的介绍中提到Hola支持新浪以及腾讯两个平台,但在目前所上线的版本中,我们只看到了新浪微博的授权入口,而关于腾讯微博,估计需要等下一个版本才能上线,在一系列的账户关联授权操作后即可正式进入该应用。

在应用操作之前,系统会首先对该应用如何使用以及使用过程中的一些小技巧进行些简单的引导操作,其中包括如何阅读微博、调用系统的菜单栏以及APPBAR等内容。

在主界面的右上角,用户可以通过皮肤按钮在两种主题之间进行切换,他们分别是默认主题和圣诞主题。

而在整个产品的页面布局上,Hola所采用的是很多Windows8应用并不常用的时间轴形式,关于这种展现形式,相信使用过网易邮箱以及腾讯官方微博的用户并不陌生,这种展现模式的好处就在于通过时间轴的辅助,用户可以直观的了解每一条微博发布的时间点,这对于有着高效即时性的微博而言,无疑是个很不错的功能。

通过应用右上角的字体按钮可变幻当前的时光轴展现方式,原有的上下模式将变成单独的一行显示,而在内容的展示上依然延续的是中轴对其的方式。

通过手指向左滑动即可查看更多的微博内容,在内容的呈现上,Hola采用的是左侧渐隐的方式,并向右侧无限延展,通过右下角的小火箭图标可立即回到顶部。对于微博应用而言,这样左右横行的阅览方式虽然很新颖,但看久了眼睛也会很累的。

点击某条微博即可进行转发、评论以及收藏等多种操作,目前,Hola和很多微博应用一样,只能为用户在当前窗口中展现微博中的图片内容,而视频以及链接需要转至桌面模式方能正常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