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进步,现在我们能在网络上购买火车票,但去年12306的表现实在不敢恭维。虽然今年有关部门一再表示12306网站已经升级改善,但谁又能说的准呢。既然我们不能改变12306,就得在浏览器上多想点办法。针对年底一票难求的情况,浏览器厂商针对12306网站购票进行了特别优化,使网友能够在购票时尽可能的简化操作,缩短购票时间。

临近年底,又到了全民抢票的时候。小编试用了几款常见浏览器的买票功能,通过对比找到能够真正帮助大家快速购票的浏览器,告别一票难求轻松回家。

小编选择了猎豹、遨游、搜狗、淘宝四款浏览器,作为此次比较的参赛选手。之所以选择这四款浏览器,是因为它们都针对网络购票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优化,特别是猎豹浏览器,近期还推出了春运抢票专版浏览器。遨游则需要用户手动安装12306抢票助手插件,搜狗自动安装12306登录助手,淘宝浏览器无购票优化,但对于网银支付有特别优化。

登录优化

搜狗浏览器12306登录助手

搜狗浏览器订票助手页面

搜狗浏览器提供的订票助手功能比较简单,只有刷票和抢票两项。

淘宝浏览器订票页面(未有功能优化)

当春运购票高峰时,单是登录12306网站就是一个难事。小编尝试用四款浏览器分别登录12306网站,猎豹订票专版及遨游没有出现登录提示,搜狗弹出登录助手,淘宝没有提示。搜狗使用的是12306登录助手,可以免除网站在拥堵时用户一次登录不上重复手动登录的烦恼。在登录网站这一项上,搜狗略胜一筹。

12306网站登录优化功能评分

猎豹专版&遨游:★★★★

搜狗浏览器:★★★★★

淘宝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