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理财 > 银行 > 正文

信托整合计划暂停 平安银行单干财富管理
2013-01-23 15:22  上海证券报  徐维强  我要评论()
字号:T|T

备受关注的新平安银行财富管理业务近期悄然推出,但其团队中却没有此前广为流传的平安信托身影。记者向平安集团及平安信托了解到,平安集团之前将信托旗下财富管理部划归平安银行的整合计划已被暂停,平安银行将“单干”自己的财富管理。

本月13日,原深圳发展银行与原平安银行业务系统整合正式完成,旷日持久的整合过程终告尘埃落定。作为零售业务部门的重要内容,平安财富管理业务在本月初已正式上线。据了解,新的“平安财富”是将原平安银行的“安盈财富”与原深发展“天玑财富”整合之后的新业务,而在人员方面也同样来自原来的两家部门。

“尽管之前深发展也有自己的‘天玑财富’,但现在的‘平安财富’有平安集团强大的财富管理后盾。”平安银行相关人士介绍,新的平安财富里包含保险、急难救援等服务,这是得益于平安保险的优势,这是以往天玑财富所没有的。她表示,近期有个国内女明星在拍戏时不幸受伤,作为平安财富的客户就享受了平安的高额保险和免费的急难救援服务。

对于新的平安财富定位,平安银行人士介绍,现有的理财品种以及相对同质化的服务都是制约高端理财市场的瓶颈。尽管各家银行为私人银行客户都成立了专业的部门,同时配备了专业的服务人员,借鉴国外的管理经验和投资运作经验来带动中国私人银行业务的发展,但是多数私人银行业务一般都局限在理财产品的推荐、艺术品投资推荐等相对单一的品种与服务,这种现状与国外以资产管理服务为核心的私人银行还相去甚远。而平安财富管理团队打造的是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的“港湾”角色,希望通过打造“财富平安”的概念,以综合金融为客户资产提供全面的保值、增值规划,保障客户的资产安全。

根据平安银行统计,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平安银行的理财产品、信托业务增长率显著提升,理财业务手续费、银行卡业务手续费同比增长均高达136%。多渠道交叉销售显著拉高结算储蓄存款业务,期末零售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3.4%,高于总存款增速。同时,平安银行高净值客户规模和信用卡业务也快速增长,截至去年8月,该行钻石客户、白金客户、黄金客户增长率分别高达39%、38%和28%。

近年来,深圳多家银行纷纷抢滩私人银行领域,而长期以来,平安与深发展两家银行的财富管理业务却并不突出,而且始终没有建立起自己的私人银行。另一方面,平安信托在财富管理领域却风生水起。到目前为止,平安信托的财富管理团队已超600人,高净值客户数量超过1.7万,资产管理规模达2315.15亿。

“财富管理业务是近年来平安信托重点打造的,而且业绩很好,一旦拿走对平安信托整体将是巨大的冲击。”平安信托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整合内容从一开始就遭遇强大的反对之声,对整个团队的士气也会有所动摇。后来,这一整合计划被搁置,原定于去年年底前完成的整合也没有如期实现。记者联系了平安集团及平安信托,对方均表示目前并没有整合计划,而平安银行也表示,未来将会把平安财富升级到私人银行,目前也已经对此进行讨论,但还没有提出具体的时间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平安银行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