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蕾回应接任阿里CEO传闻霸气还击好事者

阿里首席人力官彭蕾

互联网上欢乐多,一向正儿八经的彭蕾也有她的另一面。前天,被微博爆料称最有望接任阿里集团CEO一职的现任阿里首席人力官彭蕾,在阿里内网发文,首度就此事进行回应,并还击调侃她长相的好事者。

1月15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发布邮件宣布,从2013年5月10日起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CEO一职,届时他会从阿里现有的高管里挑选一位CEO继任者。一时间,外界对阿里集团CEO马云接班人的猜想甚嚣尘上,其中现任阿里集团首席人力官兼支付宝女CEO彭蕾呼声最高。微博上甚至有人言之凿凿称阿里内部其实已经选定了CEO,只是没有对外宣布,此人正是阿里巴巴高管中唯一的“十八罗汉”成员彭蕾。

微博上爆料者甚至还挖出彭蕾是前任淘宝网总裁孙彤宇的前妻,也就是那位知道自己丈夫被秘密拿下也坚持到最后一夜才告知的奇女子,称“一个可以瞒住丈夫而忠诚于马云的人,忠诚度无疑是经受得了考验的”。好事的网友还将彭蕾和马云的照片放一起对比,发现他们长得很像,调侃其实就是“马云戴了个假发重新上场”。

该消息在微博上转发高达17000多条,逼得彭蕾不得不站出来说话。前天,阿里巴巴公司员工将彭蕾在内网的一篇文章贴出,该文中彭蕾首度回应了阿里巴巴集团新任CEO人选一事。彭蕾表示,“可能真的已经决定了,全世界都知道,反正我是不知道。无论谁接任集团CEO,我的任务都只有一个,帮助这个决定成为最正确的决定。”

彭蕾还纠正网友的错误信息,她澄清说淘宝网前任总裁孙彤宇是她目前的丈夫,不是前夫。只是因为一些原因,他们曾经短暂离婚,但很快又复婚。“离婚复婚本是我们的私事,与公司没半毛钱关系,但现在被演绎为一段大义灭亲的‘传奇’”。

提到网友恶搞她和马云的长相,彭蕾也调侃道:“难怪我一直觉得马总五官虽不咋地但凑一起就是气质独特很有范儿。”随后,她话锋一转,还击好事者:“但长相这事吧,美也好,丑也罢,说到底就一句话,我长什么样关你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