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成2012年美第二大捐赠者 巴菲特第一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与其9个月的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在2012年底时贡献了一笔巨额捐赠,这笔捐赠也足以让扎克伯格夫妇在最慷慨捐助排行榜上居于领先地位。

2012年12月,扎克伯格夫妇向硅谷社区基金会(Silicon Valley Community Foundation)捐赠了价值5亿美元的股票,这一捐赠也让扎克伯格夫妇成为当年第二大最慷慨的捐助者。

去年12月,扎克伯格及其新婚不久的妻子通过Facebook网站宣布,向硅谷社区基金会捐赠180万股Facebook的股票,以此支持美国的教育和卫生事业,这些股票价值达4.988亿美元,接近5亿美元,而此捐赠也足以让扎克伯格夫妇在美国《慈善记事报》(Chronicle of Philanthropy)2012年50大最慷慨捐助者排行榜上位居第二名。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位居上述榜单之首。在整个2012年中,巴菲特共捐赠了31亿美元的资产。

另外,谷歌(微博)联合创始人塞吉·布林(Sergey Brin)及其妻子安妮·沃杰西基(Anne Wojcicki)也进入了2012年最慷慨捐助者的行列,他们在2012年的捐赠总额约为2.23亿美元,不过其中的多数捐赠都进入了他们自己的基金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