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历史考古 > 正文

研究人员称人类进化不完美带来许多疾病
2013-02-18 10:17  腾讯科学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读]研究人员称,背痛、危险的分娩、脚溃疡以及智齿疼痛都是人类进化过程中所面临的众多小疾病。

腾讯科学讯(过客/编译)到目前为止人类是地球上最成功的灵长类动物,人类获得这种成功是由于其适应性,比如说庞大而又复杂的大脑和双脚直立行走。普林斯顿大学的人类学家艾伦-曼恩告诉《生命科学》道:“我们正在处理人类进化的伤痕。”比如说,虽然直立行走让我们的手解脱出来使用工具,但是人类脊椎所遭受的重压导致了独特的背痛。

研究人员称人类进化不完美带来许多疾病

人类学家称人类进化过程产生诸多问题

为了强调人类直立姿势带给人类脊椎的挑战,人类学家和解剖学家拉蒂默将脊椎骨与24个杯子和碟子堆成的塔进行了对比,每一个杯子代表一节脊椎骨,每一个碟子代表一个椎骨之间的圆盘。拉蒂默说道:“在塔的顶部放一本书代表头,如果你非常小心有可能保持它的平衡。然后把它设置成你脊椎所具有的弯曲,即使给你世界上全部的布基胶带,你仍然可能无法保持它的平衡。”

在直立行走时脊椎发育成弯曲来保持平衡,在某些点就会产生压力。这就会导致脊柱前弯症、腰椎前凸、驼背、脊柱侧凸等健康问题。从四足进化成两足行走也导致了诸多的足部问题,比如说扁平足和拇囊炎。化石证据表明350万年以前人类已经遭受了脚踝扭伤等足部问题。

大脑尺寸的惊人增长帮助人们区别于动物王国的大部分动物,也导致了现在许多人经历的智齿问题。曼恩说道:“我们的大脑扩大到我们祖先的三倍,结果使大脑的构造发生了改变。这通常会使智齿没有地方生长,导致它们以疼痛的方式长出,进化并不完美。”

直立行走的进化也使人类的分娩比其它灵长类动物更具风险。特拉华大学的人类学家凯伦-罗森博格告诉生命科学道:“如果你想要寻找我们如何智能化设计的案例,你只需要看一下我们复杂而又难受的分娩。”人类现在所形成的复杂社会帮助女性从分娩中存活下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人类 疾病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