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云网盘

  1. 价格:免费版
  2. 版本:3.7.0
  3. 类别:国产软件
  4. 大小:5852KB
  5. 开发商:百度
  6. 人气:
  7. 语言:简体中文
  8. 发布日期:2012-11-9

简介:百度旗下的一款网络终端云存储应用

作为百度面向云技术发展的一支重要核心力量,百度云在近一年的发展可以说十分的迅速,通过其百度云的官网我们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这一点,其中,百度网盘已一跃成为继115外链失效后最大的一个外链资源集中地,并且以更加便捷的上传和下载服务赢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而小编看重的则是百度网盘另外一个特色内容:在线视频。

云盘所依赖的是强大的云端快存快传技术,在当初问世时,我们普遍认为其只是用来替代传统的U盘一个网盘终端设备,但随着云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变迁,云盘的作用也已越来越广泛,发展至今,可以说已经超越了传统U盘很多很多,而伴随着这一技术的不断前进,网盘在线视频功能的呼声也是越来越高。

115网盘,这个可怜的娃注定命运多舛,从当初上线就并不被业界所看好,后来好不容易通过资源外链加115圈子社区的形式积累了一部分用户,但又随着外链功能被砍而逐渐流去,虽说115的圈子在一定程度上将资源分享这一功能有效的保留住,但无奈圈子太小,众多资源的分享成了小众式的社区模式,如此一来,由大到小的用户落差成为打击115网盘发展之路“命门”的一记重拳,虽说115很不情愿承认这一点,但从近一段时间的数据表明,115的用户在逐渐的流失是个不争的事实,试问一个无法实现外链分享的网盘怎能留住现如今如此挑剔的用户呢?

115网盘目前只能进行圈内分享

也就是此时,趁虚而入成为国内各大网盘竞争的一大特色,其中百度也于去年2月推出了旗下的首款网盘—百度网盘,依托百度这一强大的后盾,百度网盘的起点首先就比其他同类型的产品要高出很多,加上后续产品团队对于其功能上的一些优化和整改,其一夜爆红成为冥冥之中的定数,与之相比,115网盘经过多年经营才建立起来的用户口碑则显得十分坎坷,如果将百度网盘比作是“高富帅”的话,那么115无疑是与之对应的“屌丝”。

而他们之间的自然会产生不可避免的竞争关系,虽说外链是网盘重要的内容之一,但一款网盘的好与坏还要取决于它在各个操作平台上的兼容性、操作体验、内存占用、上传下载速度以及文件共享的简易程等等,而在这些方面,115先天那“穷人孩子早当家”的特质就表现的异常突出。

115网盘的圈子社区

撇开以上诸多特点不论的话,我们再来着重看下两款网盘在线视频点播的比较(这里以Web和Android端为例):

视频文件在网盘中占据的容量往往都比较的大,如果通过以往实时同步后再进行观看的方式,首先是很不方便,其次是在同步的速度上也很难以保证,,所以在线视频的直接播放成为当前众多网盘中的一大瓶颈。

网盘中的视频文件

最初网盘所存储的图片、音乐甚至是压缩包如今都可以通过快速预览的方式进行在线阅读或者试听,而唯独视频文件由于技术或者说是在线解码能力的匮乏而一再拖延,直到近些年,网盘的在线视频预览技术才有了些突破。

图片预览

云音乐

在Web端115网盘以及百度网盘中,可以直接对视频文件进行点击播放操作,有所不同的是,首先,百度需要安装百度影音作为其WEB端播放视频的的必备插件,而115则不需要;

安装百度影音插件

其次,对于刚上传的文件来说,115需要先将其进行转码后,方可正常播放,而百度网盘则不需要这样麻烦,即传即看,非常便捷。

视频文件转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