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规范设计院的工作流程以及成品文件版面的整洁与统一性,浩辰CAD协同设计管理系统对成品图纸从开始的设计、中间的图纸校审、以及最后的图纸归档交付这样一个完整的设计流程进行统一管理,从而减少了纸张浪费,提高了设计人员的工作效率与质量。

下面我们详细介绍浩辰CAD协同设计管理系统产品设计过程。

首先,我们用设计者的身份登录系统之后,在所属专业的过程文件夹下,通过右键—【新建】—【模板】创建文档(如图1),前期定制的模板文件有CAD图框、word模板文件以及EXCEL模板文件(这里以CAD图纸为例)。

 

创建好之后,系统会自动将项目的属性信息填充到图框中对应的地方(如图2)

然后设计人员就可以在创建好的图框中进行绘图,图纸完成后,就可以进行图纸校审。当图纸校审流程完成之后,成品的图纸就会从过程文件夹转到成品文件夹进行保存,这时,我们可以通过在成品文件夹上面右键—【生成图纸目录】。这时,我们可以看到需要生成图纸目录的成品图纸(如图3)。

点击左下方的【生成目录】按钮后,系统会在成品文件夹下自动生成EXCEL格式的图纸目录(如图4)。

浩辰CAD协同设计管理平台2011下载地址:http://www.gstarcad.com/cad_127_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