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移动OS“少年联盟”再添新丁:泰泽立志挑战安卓
2013-02-28 08:28  腾讯科技  童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移动OS“少年联盟”再添新丁:泰泽立志挑战安卓

泰泽立志挑战Android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基于泰泽(Tizen)平台的智能手机即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销售,目标是最终能与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安卓)这两大行业领导者展开竞争,这表明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少年联盟”的竞争力正在增强。

就目前而言,泰泽将与其他一些新进入市场的操作系统展开竞争,如火狐操作系统、微软Windows Phone以及黑莓10操作系统等。

对泰泽来说,这种操作系统的大多数推进力都来自于移动运营商,这些运营商希望看到一个成功的操作系统能横空出世,打破谷歌和苹果“双头垄断”统治地位,令整个行业达到平衡。三星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该公司采用了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

在三星内部,泰泽拥有一个强大的支持者。三星发言人迈克尔·林(Michael Lin)周二证实,这家韩国公司将彻底放弃Bada操作系统,转而支持泰泽。当然,三星还将继续生产基于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

法国电信旗下无线部门Orange负责手机业务的高管Yves Maitre称,这家运营商预计将于今年在法国市场上推出泰泽手机,随后将于明年登陆发展中国家市场。他在周二的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向与会记者和行业领袖透露了这一消息。Sprint Nextel是泰泽开发方Tizen Association的成员,但尚未透露该公司是否计划将泰泽手机引入美国市场。泰泽的其他主要支持者还包括英特尔和华为等,后者是中国最大的手机厂商。

泰泽手机无论从外观还是功能运行方面来说都将与Android手机十分相似,只是用户熟悉的方形图标将会变成圆形。火狐操作系统也选用了这种形状,这个操作系统在上周日刚刚发布。预计基于火狐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也将在今年问世。

火狐操作系统和泰泽都是“开源”项目,由非营利组织负责管理。这就意味着,这些软件可被自由客制化,从而让移动运营商在软件如何在它们出售的手机上运行这一方面获得控制权。与此相比,苹果仍旧牢牢把持着iOS操作系统如何在iPhone上运行的控制权。

创造“开源”移动操作系统的想法并不新鲜,事实上Android就是由谷歌运作的一个开源项目。但是,非营利组织掌控下的开源移动操作系统还从来都没有成功过。泰泽是以两次失败的尝试为基础的,也就是MeeGo和LiMo。Orange手机技术负责人Frederic Dufal指出,LiMo Foundation的构建方式令相关利益团体很难达成一致。而与此相比,让泰泽能够运行的具体细节是由独立的Linux基金会(Linux Foundation)负责掌控的;从历史上来看,这个基金会经常都会在创造有效软件方面起到领导作用。

“我们已经从过去的错误中学到了经验教训。”Dufal说道。

Tizen Association称,泰泽手机将与一个应用商店一同发布,这个商店中将拥有数以千计的应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移动OS 安卓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