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理财 > 银行 > 正文

传中行董事长肖钢将接替郭树清任证监会主席
2013-03-14 15:04  新浪财经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中行董事长肖钢 资料图
中行董事长肖钢 资料图

3月14日消息,华尔街日报周三引述消息人士说法报道,中国新一届领导班子正在计划任命新的证券行业监管人,这距离现任主席郭树清接管整顿股市并吸引外国资本的工作仅18个月。

现任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是在2011年10月上任的,他采取了打击内幕交易并严格上市标准等做法来提振投资者的信心。分析指出,他的努力是希望让中国证券市场更接近西方模式,扩大债券市场的规模并淘汰不适合进行首轮公开募股交易的申请人。这些措施受到了中国国内和境外投资者的赞赏。

对新政府的任命规划有所了解的消息人士表示,新一届政府正在计划将郭树清从证监会调至山东省担任省长。香港南华早报在周三早些时候也报道了这一消息。中国证监会发言人对此声明称,“我们没有收到任何关于郭树清主席获得新任命的消息。”

消息来源表示,中国银行主席肖钢目前是最有可能接替郭树清证监会主席职位的人选。现年54岁的肖钢领导了中国银行的国内扩张,目前很难说他是否会继续郭树清的政策,或者是采取更审慎的态度。

肖钢个人简历:

1996年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法学硕士学位,1976年参加工作。从1981年开始在中国人民银行工作。

1989.10——1994.02,中国人民银行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主任;

1994.02——1995.07,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总经理;

1995.07——1996.10,中国人民银行计划资金司司长;

1996.10——1998.10,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并先后兼任计划资金司司长、货币政策司司长、广东省分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局长;

1998.10——2003.03,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长期分管信托业务、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2003.03——2004.08,中国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行长兼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2003.06—2004.12兼中国银行业协会会长);

2004.08——,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兼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

2012年11月14日,当选为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郭树清 肖钢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