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将在今天更新Windows版Kinect,此次更新被称为“有史以来最重要的更新”。

据悉,Kinect for Windows 1.7将带来两项我们期待已久的功能:3D物体扫描Kinect Fusion和手势识别Kinect Interaction。另外,微软还将在Kinect for Windows开发页面中首次发布代码示例。

微软Kinect部门总监Bob Heddle表示:“我们注意到,很多开发人员使用核心UI功能的频率比微软原本预期的多,因此我们想要把这些手势规范化,使开发人员能够专注于应用的独特之处。正因为如此,我们加入了Kinect Interaction”。

微软通过一段Kinect演示视频,介绍了3D物体扫描Kinect Fusion和手势识别Kinect Interaction的核心技巧。

首先,Kinect Interactions能够捕捉更为精细及运动幅度较小的手势动作。与等待一个“hover-select”不同,用户可以直接按下选项。Kinect Interactions相当智能,用户既不必担心他人抢走你的控制权,也可将控制权转交他人。如下图所示,紫色的用户已经得到控制,而灰色的用户则无法用他的手势扰乱控制。

而Kinect Fusion则带来实时3D建模功能。用户拿着Kinect传感器,对准目标对象,该功能就能在电脑上为用户实时创建好一个3D渲染模型。一旦这个3D 渲染模型建立好,用户可以使用它为用户所做之事服务。比如微软创建了一个韩索罗(Han Solo)模型,不过他们建议用户可以去开发一个应用来让用户检测是否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