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几款广告拦截应用被谷歌从Google Play中移除,谷歌声称这些应用违反了Google Play开发者协议第4.4条:“不参与任何与市场有关的活动,包括开发及发布存在如下行为的产品:以非授权方式干扰、影响、破坏及登入任何第三方开发的 设备、服务器、网络或其他资产和服务”。

谷歌认为这些应用以一种“非法”的方式干扰了其它服务或产品的广告。

Adblock Plus就是一款被扫出Play商店的应用程序,这款流行的应用能帮助其用户阻挡特定网址及网页上的对象,例如图片、Flash等。

而当得知自己将被移除出谷歌商店时,Adblock Plus在博客中写道:“尽管对谷歌此举大失所望,但不会被吓倒,很快我们将推出新版Adblock Plus”。

显然这一天已经到来,Adblock Plus今天在ABP网站上发布了针对Android平台的1.1版本。该公司在博客上宣布:

现在你可以到这里下载Adblock Plus Android版:adblockplus.org/en/android-ins…
  

新版Adblock Plus除了修复旧版中的常见bug外,最大的改进是添加了一个自动更新工具。这意味着未来该应用有新版本出现时,用户再无手动搜索更新的必要了。

此外,Adblock Plus还在微博中自嘲称,自从下架Google Play之后,Chrome插件版用户激增,目前总人数已超过了9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