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消息,酷6传媒今天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任命刘文博担任酷6网总裁,任命陆坚担任酷6网首席技术官,即日起执行。

资料显示,在加盟酷6之前,刘文博曾担任盛大云计算CEO,盛大云曾经为酷6技术架构的全面升级做出了重大贡献。

在加盟酷6之前,陆坚曾担任盛大多媒体创新院院长,领导开发了一系列先进技术和产品,包括Real2Virtual增强现实技术,文学作品数字指纹和版权追踪系统,以及视频转码及在线视频编辑系统。

酷6网已经向全员下发相关任命邮件,任命即日起生效。

刘文博
刘文博

刘文博:

刘文博2012年5月加入盛大,担任盛大云计算CEO,带领团队使盛大云成功从单一AWS平台服务模式转型至视频云和内容云模式;同时,其在大视频项目中主要负责的ku6 CDN和后台基础架构的开发和运营,为酷6技术架构的全面升级做出了贡献。

刘文博拥有超过20年的软件开发,技术管理,产品运营经验,早期曾先后供职于Autodesk,Microsoft,Ask.com等多家著名大型软件和互联网公司,并在硅谷先后参与了多家企业软件和互联网公司的创建工作。加入盛大前,曾供职于Google 8年,参与了基础架构和多种产品的开发和运营工作,包括GFS、Bigtable、GSLB、Google Checkout, Google+等。

刘文博同时拥有美国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计算机科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以及清华大学计算机学士学位。

陆坚
陆坚

陆坚:

陆坚于2010年11月加入盛大,担任盛大多媒体创新院院长,领导开发了一系列先进技术和产品,包括Real2Virtual增强现实技术,文学作品数字指纹和版权追踪系统,以及视频转码及在线视频编辑系统。

加入盛大前,陆坚曾是美国Vobile公司联合创始人,并于2005-2010年任公司CTO。由他发明并领导开发的Vobile VideoDNA™(影视基因)技术及相关产品是世界领先的媒体内容识别和管理系统,被美国好莱坞所有的电影电视制作厂商及中国的CCTV所采用。 在创立Vobile之前,曾在美国苹果公司任职八年。领导了大型跨平台多媒体软件QuickTime中图像及视频压缩、流媒体和多媒体互动等技术的设计和开发。

陆坚同时拥有美国长青藤盟校之一达特茅斯大学工学博士学位、中国铁道科学院工学硕士学位以及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士学位。并曾在达特茅斯大学计算机系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图像处理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