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愚人节:谷歌关YouTube 支付宝开“意念支付”
2013-04-02 07:37  南方都市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把鼻子靠近电脑屏幕就能闻到你搜索物品的味道,盯着电脑屏幕就能转账付款?昨日,包括谷歌、支付宝在内的多家互联网公司纷纷亮出自己的“新技术”,吸引公众关注。

可惜的是,如果你真把鼻子放到电脑前,那就上当了,因为这些所谓的“新技术”,其实都是一年一度的愚人把戏。从网友的反馈来看,大多数人都一笑了之。

谷歌戏称关闭YouTube筛选最佳视频

谷歌主页昨日多了一款“谷歌灵鼻测试版(googlenosebeta)”。据说这款应用的强大之处在于用户访问页面时,只要在搜索栏输入关键词,然后点“闻一闻”,屏幕上就会显示“散发气味”的进度条。当然,如果用户真把鼻子靠近屏幕,那么无论你如何调动嗅觉,都会发现这纯粹是恶作剧。

作为网友眼中“愚人节老大(BOSS)”,谷歌历来都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除了“灵鼻”,该公司昨日的另一个“惊天举动”,是宣称将关闭YouTube视频网站10年,以筛选最佳视频。谷歌宣称,YouTube的诞生本来就是为了征集最佳视频的,经过八年时间,已经到了时候,为此,谷歌一本正经地在其博客上呼吁,“请大家在4月1日晚9点登录YouTube,准时收看YouTube‘最佳视频’海选提名!”

根据公告,获胜者的名字将在2023年YouTube网站重新启动时公布,同时他将获得一部MP3播放器和500美元奖励。为此,谷歌还邀请了一些此前在该网站成名的“网络红人”现身说法,“希望大家在YouTube今晚删掉所有视频前,尽可能地多看一眼吧。”

“默念联系人就可转账付款”

国内也有不甘落后的公司,比如支付宝。

从昨日起,网上就流传支付宝即将推出“意念支付”的消息。据介绍,进入“意念支付”的页面后,点击“开始”按钮,盯着液晶显示屏中央,并集中注意力,默念需要转账的联系人姓名,在短暂的信息接收和处理之后,屏幕上就会出现多个备选联系人,点击相应的姓名就会跳转至转账付款界面。

南都记者看到,有IT业内网站还专门写了一篇文章推荐这项据说“盯着屏幕默想即可转账”的新功能。文章“旁征博引”地提到了电脑屏幕将如何利用人脑电波来实现这一技术。

更为恶搞的是,文章甚至还援引了所谓显示器厂商人士的说法,称大脑在工作时会产生脑电波,而这会对电子设备产生干扰,此时通过屏幕收集这一类电波进行识别即可,且“将大拇指对应按在屏幕左侧对应区域,或是伸出舌头舔舐屏幕左侧相应区域,将有助于提高识别精度”。

除此之外,昨天支付宝还通过官方微博表示,“充值智商”功能同时上线,并附上了产品页面链接欢迎网友体验。实际上,它也是专门针对愚人节开发的一项趣味小应用。

从网友的反馈来看,越来越多的人已经习惯了这些公司一年一度的“把戏”,大多数人都一笑了之。南都记者张东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YouTube 支付宝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