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理财 > 银行 > 正文

众贷网上线一个月突然宣布倒闭 P2P网贷风险成谜
2013-04-02 17:10  新浪财经  杜琰  我要评论()
字号:T|T
众贷网公告全文
众贷网公告全文

4月2日消息,上线仅一个月的P2P网贷企业众贷网发布公告,宣布倒闭。该公司在“致投资人的一封信”中称,由于整个管理团队经验的缺乏,在开展业务是没有把控好风险,给投资者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损失。

该公司法人代表在公告中表示,对于投资者的损失,已经用自己的资金先行按照一定比例垫付给了投资人,垫付款已经通过网银转账给投资者。该法人同时表示,众贷网不做跑路者。

不过至今日早间,上述公告已经无法打开,而众贷网整站虽能访问,但几乎全部信息都已消失,其中包括交易内容、网站简介、联系方式等。

官方资料显示:3月初上线的互联网融资平台众贷网,隶属于海南众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部设在海口市。公司法人代表为卢儒化,今年27岁。众贷网定位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平台”,同时也自称是“P2P(个人对个人)网络金融服务平台”,提供多种贷款中介服务。

新浪财经调查发现,早在3月22日就有网友发帖提醒投资者注意“众贷网”风险。网名为“大力水手”的网友发帖称,“众贷上线已有十天了,这个毛南族的小伙子从未飘过面,平台对投资者的质疑从不回答。依稀听到了跑路的脚步声了。”

该网友,“经查工商登记,众贷网的有两名自然人股东,其中卢儒化是众贷公司的法人,占有99%的股权。一位姓何,只占1%。”而“与庄共舞”网友称,“30天内,众贷网套牢资金约计300万。”

据了解,作为互联网金融的新模式,P2P网贷在开辟理财新渠道、助力小微企业融资的同时,也逐渐累积了不少风险。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该行业准入门槛低、监管缺位,混水摸鱼,打着P2P网贷的名义行诈骗之实。

淘金贷、优易网、安泰卓越等多家P2P网贷先后曝出“卷款跑路”。这让近年火热的P2P网贷平台再次引起公众关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众贷网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