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板电脑 > 平板评测 > 正文

八吋平板机皇 三星GALAXY NOTE 8.0评测(2)
2013-04-16 08:27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机身外观

作为一款支持通话功能的平板电脑,其实它长成这个样子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见到了,在这款Galaxy Note 8.0之前曾经有过类似像Galaxy Tab P6800这样的产品,只是这样的尺寸在带有S Pen触笔的Note家族中还是首次出现,也算是填补了5.5英寸的Note 2以及10.1英寸的Note 10.1之外的空白吧。

八吋平板机皇 三星GALAXY NOTE 8.0评测
三星 GALAXY NOTE 8.0 机身正面外观

可能相比定位相对明确的Note2与Note10.1,Note 8.0在一开始就要面对一个比较尴尬的问题,那就是它究竟要被划分到那条产品线?怎么又是这种没有明确答案的问题,我真的奇怪自己为什么总是要难为自己?当我看到这款Galaxy Note 8.0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该给读者们一个怎样的回答。

八吋平板机皇 三星GALAXY NOTE 8.0评测
三星 GALAXY NOTE 8.0 机身背面外观

当笔记本、变形平板、平板电脑、通话平板、手机,这些确定与不确定的产品形态一直都在影响着我们非要给这些东西的前面加一个定语时,我觉得我们是到了该放弃这个念头的时候了。好的,既然你们是从平板电脑频道的页面中看到这篇文章的,那么我们就暂时称它为一款平板电脑吧,记住这只是一个代号,并不影响我们接下来对它做得任何描述与评价。

我们还是先从争议最多的外观说起吧,对于它的接受程度应该也是这款产品对消费者影响最大的地方。笔者本人在刚刚见到Galaxy Note 8.0的时候,首先想到的一个东西就是“狮身人面像”,它属于一个跨界的产品形态。如果让我去描述它,那我的说法就是一款带有通话功能的平板电脑。

在造型方面,该机也有代表着第三代Galaxy系列产品的椭圆鹅卵石型外观设计,这一点在之前的Galaxy S3和Galaxy Note 2的身上都有体现。如果在加上尺寸的限定那么我们可以说这款Galaxy Note 8.0是一款完全适用于“三米法则”的产品,就算是屏幕上方没有那个“SAMSUNG”的LOGO,即使不通过近距离的观察,我们也能够从远处判断出它是一款来自三星家的产品。所以在最初的印象方面,Note 8.0的外观设计让它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拉的很近。

八吋平板机皇 三星GALAXY NOTE 8.0评测
三星 GALAXY NOTE 8.0 便携性参数

假如没人告诉我它能打电话,那么在我看来采用8.0英寸屏幕的Note 8.0拿在手里就是一款小尺寸的平板电脑,跟其它的同类产品没什么两样。如果你身边正好有个32开的记事本的话,那它差不多也就是那么大,大约7.9毫米的机身厚度和336克的机身重量也都差不多与一个记事本相当,貌似此次三星也不用再去解释为什么这个系列的产品叫Note了,自己拿个记事本比比看就知道了。

这样的尺寸相比起手机来很难在单手握持的情况下进行操作,即使是手大一些的男性用户在不依靠另外一只手的帮助下,可操作的屏幕区域也就只有不到四分之一大小。所以说消费者们要做好一个心理准备,就是基本上除了阅读这类操作之外它对使用者双手的依赖很强。

八吋平板机皇 三星GALAXY NOTE 8.0评测
三星 GALAXY NOTE 8.0 机身边框设计

对于这一点,该机屏幕四周较宽的边框也能够给我们一些提示,在正常的使用情况下,这些边框的宽度足以容得下一般使用者的大拇指,这样设计也是为了防止用户不小心将握持平板时起支撑作用的手指按到屏幕上,可以避免误触情况的发生同时也不影响另外一只手的操作,另外从整体造型的角度来看,这也使得采用宽屏的Note 8.0看起来比较协调,而不是一种扁长的感觉。

八吋平板机皇 三星GALAXY NOTE 8.0评测
三星 GALAXY NOTE 8.0 机身底部的三枚按键

在Galaxy Note 8.0机身正面的底部出现了Android平板上久违的按键,一枚实体的Home键以及另外两枚用来触发菜单和返回功能的触摸式按键。那么它们的出现不但在外观上使Note 8.0与其它的同类产品之间产生了差别,另外在使用方式也与传统的平板电脑有所不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GALAXY NOTE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