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板电脑 > 平板评测 > 正文

八吋平板机皇 三星GALAXY NOTE 8.0评测(6)
2013-04-16 08:27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硬件参数相关

作为GALAXY NOTE系列的立足之本,三星自然也为NOTE 8.0配备了多功能的S Pen手写触笔,外观上它与GALAXY NOTE 10.1上所配备的S Pen款式类似,触笔的顶端采用了与NOTE 8.0外壳表面相同的钢琴烤漆,笔杆部分则是使用了更能够增加其与使用者手指之间摩擦力的磨砂处理。尺寸方面,这根触笔的长度大约与正常男性用户的手掌宽度差不多,笔杆粗细的也与NOTE 10.1上相差无几。在具体使用过后,感觉这根NOTE 8.0上的S Pen握持起来还是挺舒服,便于用户在书写时发力。

八吋平板机皇 三星GALAXY NOTE 8.0评测
GALAXY NOTE 系列产品必不可少的S Pen触笔

从触笔插槽的位置来看,位于机身右下角的设计比较符合多数右利手用户的使用习惯,使用者可以很轻松的利用触笔顶端与插槽中间的凹槽空隙将手写笔取出来。那么此时屏幕的左上角也会弹出一个触笔形状的图标,并且在顶部可下拉的通知栏中有单独的提示消息提醒用户此时S Pen触笔正处于拔出状态,这样的设计可以有效的避免使用者在使用完S Pen触笔之后忘记把它插回到插槽之中,减少了它被遗失的概率。

书写体验方面,当我们拔出手写触笔时,NOTE 8.0也会自动通过检测手写笔的位置,当笔尖距离屏幕14mm之内时,系统会自动出发防误触功能,这个功能主要是为了避免用户在使用手写笔的时候手掌的某个部位会误碰到屏幕,从而在屏幕上划出一些不必要的内容。另外在书写过程中,由于笔端加入了胶粒,因此更有利于使用者对与这个触笔在屏幕上滑动距离的控制。而压感方面,GALAXY NOTE 8.0的S Pen触笔和GALAXY NOTE 10.1的一样,同为1024级,这对于喜欢用手写笔作图的用户而言是个不错的消息。

锁屏界面提笔速记

除了用于手写以及触控操作之外,这根S Pen触笔的功能还有很多,其中大部分的功能都是配合S Note应用一起使用的。作为替代传统笔记本的GALAXY NOTE 8.0,我们很多时候需要在它的上面记录一些内容。那么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如果还像往常一样,先解锁屏幕,然后打开备忘录应用再抽出触笔抽出触笔书写内容的话,自然是要延误了记录内容的时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GALAXY NOTE 8.0提供了锁屏模式下抽出触笔自动激活S Note应用的功能,大大提高了整套操作流程的执行效率。

八吋平板机皇 三星GALAXY NOTE 8.0评测
锁屏界面下拔出S Pen触笔后激活S Note应用

屏幕任意形状截图

另外我们在S Pen触笔的笔杆上还能找到一枚按键,通过使用这枚按键,用户还能获得三项实用的功能,第一项功能是屏幕上任意形状的内容截取,用户需要在按住笔杆上的功能键后使用笔尖在NOTE 8.0的屏幕上按照自己的需要滑出一个闭合的图形,当闭合图形画完之后这部分内容就就会被截取下来,并且系统会自动打开图片编辑器,使用者可以为它添加一些批注,或者是直接拖拽到S Note应用中作为素材使用。

八吋平板机皇 三星GALAXY NOTE 8.0评测
按住触笔的侧向功能键在屏幕上画一个封闭的图形

相比第一项功能,这第二项功能则要简单许多,它同样也是为了方便用户能够随时快速地切出S Note应用。具体的操作过程就是按住S Pen触笔笔杆上的侧向功能键,然后在屏幕上快速双击两下,这个时候S Note应用就会出现在屏幕上了。

手势操作

接下来我们要介绍的是比较复杂的第三项功能了,它的名字叫作手势操作。此时需要我们按下S Pen触笔上的侧向功能键,然后再用笔尖在屏幕上快速滑出一些符号,根据用户滑出的不同的符号,系统会激活相应的功能,比如在浏览网页时我们在屏幕上滑出一个“<”就等于执行后退操作,滑出一个“>”就等于执行前进操作。从屏幕底部向上滑出一条竖线还能激活多功能应用面板。

浮窗预览

那么即使不借助任何外部操作,S Pen还能实现一项功能,那就是悬停预览(Air View)。这个功能的实现主要得益于GALAXY NOTE 8.0采用了Wacom公司支持主动感应功能的电磁屏,三星也在GALAXY NOTE 8.0的发布会上强调了这一点。当S Pen电容触笔距离屏幕较近时,屏幕上会根据位置感应信息在屏幕上绘制一个与S Pen笔尖所对应的像素点,它就相当于电脑屏幕上的鼠标指针。那么我们都知道鼠标指针具有悬停预览功能,同样的NOTE 8.0也支持S Pen触笔悬停预览,当我们把S Pen触笔的笔尖悬在某个屏幕中的元素上时,就会浮出一个窗口显示与这个元素相关的信息。

八吋平板机皇 三星GALAXY NOTE 8.0评测
将触笔悬浮在屏幕上方
八吋平板机皇 三星GALAXY NOTE 8.0评测
按住触笔的侧向功能键在屏幕上画出指定的图形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GALAXY NOTE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