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网站techinasia近日发文援引了全球知名市场调研机构TNS关于中国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的使用时间调查报告。该数据显示,UC浏览器已经成为中国用户月度使用时间最长的应用程序(安卓:342分钟和iPhone:99分钟),甚至超过了微信(209+106)、微博(167+143)、和移动QQ(244+135),成为唯一一个入选安卓和苹果应用程序双榜单前五名的浏览器类应用软件。

Techinasia文章认为,中国智能手机用户在各类应用程序的使用选择上有越来越清晰的倾向性,即时通讯和上网浏览是中国移动终端用户最大的需求,UC浏览器、微信、手机QQ等知名产品更受欢迎。前五名的应用程序在安卓手机和iPhone手机上各占据了34%和44%的时间。通过安卓和iPhone手机用户使用应用时间的对比不难看出,安卓手机用户更愿意花费时间通过UC浏览器类型的上网工具浏览网页获取信息和服务,而iPhone用户在手机QQ这类即时通讯产品上花费的时间更多。

作为安卓手机排名上用户使用时间最长的应用,UC浏览器以11%的使用时间占据了前五名应用产品的头名,在苹果应用商店上也是唯一一个进入前五名的浏览器类应用软件。尤其是在即时通讯类的应用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的时候,UC浏览器作为同时入选安卓和苹果应用双榜单前五名的浏览器类应用软件,展现出了产品技术和品牌累积的优势,以及浏览器作为综合服务平台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