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国际 > 国际滚动 > 正文

诺华因涉嫌向药店支付回扣遭美国政府起诉
2013-04-24 16:44  新浪财经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政府周二以医疗欺诈为名对瑞士制药巨头诺华制药提起诉讼,称诺华为了让器官移植患者弃用其它公司药品、转而使用本公司的麦考酚酸酯缓释片(Myfortic)向药店支付回扣。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政府周二在曼哈顿联邦法庭对诺华发起诉讼,称该公司支付回扣的行为违反了《虚假申报法》(False Claims Act)。诺华将回扣伪装成返利和打折的形式支付给了至少20家药店,让患者从其它公司出售的药品转移至麦考酚酸酯缓释片。美国政府在诉状中称,诺华此举导致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项目需要支付数百万美元虚报费用。

曼哈顿联邦检察官普利特-巴拉拉(Preet Bharara)表示:“由于药店出于未公开的财务考虑而不是独立临床考虑给出的建议,数百或者可能数千器官移植患者已经接受了药物更改。”

美国政府寻求三倍损害赔偿、退回以及民事处罚。巴拉拉在公告中称诺华是一个“惯犯”,称该公司曾在2年多前解决过回扣诉讼。

2010年9月,诺华同意支付4.225亿美元解决针对其支付回扣、非法营销行为的刑事和民事诉讼。作为和解的一部分,诺华与美国健康与人类服务部(HHS)签署了一份为期5年的企业诚信协议。根据这项长达80页的协议,诺华需要实施改革,包括启动一个营销活动相关的合规项目。协议规定,如果诺华发生实质违约,可能会被拒绝参加美国联邦医疗保健项目。

HHS发言人唐纳德-怀特(Donald White)未即刻回应询问此事的语音邮件。诺华今日发布公告称,对政府的指控进行了争辩,并将在此案中为自身辩护,该公司发言人Julie Masow拒绝就与HHS签署的协议置评。(史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诺华制药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