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ews 5月6日消息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在美国加州斯坦福大学出席“对话硅谷精英”活动发表演讲,鼓励在海外学习工作的中国人才回国加入阿里巴巴,认为正处于变革时代的中国将带给海外人才更多的发展机遇。

马云认为,回到中国的人才在未来十年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是必然趋势,他坦言:“我一直觉得海归要淡水养殖,土鳖要海里放养。海归在海外没有机会,土鳖在国内也没有机会,必须要放养,基因变动变动。”

马云表示,中国的机会在于内需的市场在发生变化,是从销售到消费上的巨大转变。只要海归人员在这种变化过程中愿意改变自己,适应当地,一定有机会。

马云将阿里巴巴与谷歌在人才引进方面做了对比:谷歌喜欢世界一流的人才,而阿里巴巴则喜欢平凡的人。“我认为世界上不存在一流的人才,世界上只有存在一流的人才一定是学习能力,谦虚,把自己当平凡的人。”

据了解,此次是马云在辞任CEO之前最后一次公开演说。5月10日,马云将辞去阿里巴巴CEO职位,留任集团董事局主席一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