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在2013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UC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永福发表了“变量”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创业者需要有梦想,有了梦想之后才能谈变量,只有技术、模式和公司不断地发生变化,才能推动移动互联网这个行业的发展。

首先对于创业环境,俞永福认为移动互联网下的创业环境更为乐观。他说,“如果是在2011年下半年或是2012年上半年,创业者有热血沸腾的感觉,但是回到现在,创业环境却变得不容乐观。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涌现出不同的创业者,比如UC、360、美图秀秀等,因为有了这么多的新生力量,才能对这个行业带来更多的变量”。

对于什么才是变量,俞永福解读为“技术、模式和公司”。在技术方面,俞永福以360为例,“360在PC互联网时代占的份额第一,但在移动互联网渗透率只达到了4.3%,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美工浏览器在移动互联网没有出路”言下之意,如果360不做改变的话,将会跟不上移动互联网的步伐;在模式方面,俞永福以UC和微信举例,认为中国市场更有机会;而在公司方面,俞永福认为是不断涌现的创新型公司,正是这种新生的力量,才能推动移动互联网这个行业的发展。

最后,对于坊间不断传出“UC即将被收购”的传闻,俞永福也作出了解释,“我想在这个会议之后,市场上不会再有谣传,UC被谁收购了,未来的消息只有UC收购了谁”。(高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