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15日早间消息,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一年来首次公开谈论个人健康问题,称目前还未找到自己声带问题的原因。

佩奇在Google+上回顾了他14年来声带神经方面的问题,并表示目前正在缓慢的恢复中,并且未影响日常工作和生活。此外,佩奇正在赞助位于波士顿的声音健康研究所(Voice Health Institute),进行声带神经功能方面的研究。佩奇并未明确表示他捐赠的金额,但据知情人士透露,佩奇的捐款超过2000万美元。

大约一年前,谷歌执行董事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股东大会上表示,佩奇由于声带问题,将缺席公司一系列活动。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医生已经排除佩奇患癌症的可能。佩奇目前在公司大小会议上都使用麦克风讲话。

佩奇解释,他去年夏天患感冒时影响到其中一条声带,而另一条声带也在14年前因为一场感冒受到相似程度的损伤。因为声带神经会影响到呼吸,佩奇已经减少剧烈运动。他开玩笑说:“谢尔盖(谷歌联合创始人)说我因为声音问题不能多说话,所以需要谨慎措辞,这反而让我成为了一个更加优秀的CEO。”

佩奇提到,医生目前还不知道他声带问题的具体原因,他患有桥本氏甲状腺炎( Hashimoto’s Thyroiditis),“声带问题有可能与此有关,但也有可能是病毒或者其它一些未知的原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