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 Office 2013本月刚刚发布,这次版本更新最重要的特点之一即轻办公组件的加入。使用轻办公,你不仅可以把文档分享给圈子中的同事、朋友,还能对文档进行多人修订,提升办公效率。

轻办公是WPS Office 2013推出的新功能组件。“目前,用户已经可以使用WPS通行证、QQ号码和新浪微博账号直接登陆‘轻办公’,后续还可能会整合米聊、微信等用户常用账号。”金山办公副总裁章庆元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在相互信任的应用系统中,使用同一账号登录和管理,减少登录过程不必要的重复操作。

WPS Office 轻办公登录界面

WPS Office 圈子首页

轻办公是一个多人、多平台、多文档的协同工具。用户通过轻办公可以直接在云端存储文档、建立文档相关人员的圈子、在圈子中针对文档内容进行讨论、修改,形成文档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便于存档和查看,更具备文档历史版本管理和即时消息提醒等功能。目前,轻办公已经推出Android客户端App,支持用户通过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协同办公。随着后续产品的开发,轻办公还将打通更多平台,实现WPS Office的全平台战略。

WPS Office是金山办公软件推出的、运行于Windows/Android/iOS/Linux平台上的全功能办公软件。支持查看、创建和编辑各种常用Office文档,使用户可以在各种设备上实现办公应用,满足用户随时随地的办公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