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在推出Android版Opera 14浏览器后,Opera公司又发布了Opera Next 15浏览器的测试版,对Opera桌面浏览器进行了改版和精简。

Opera Next 15有很多新功能,其中一些与上周发布的Android版Opera 14一致。Opera Next 15的用户界面更简单,只有一个地址栏和搜索栏,这一点与Chrome和Safari非常相似。用户可以在隐私设置中开启建议功能,并自主选择默认搜索服务提供商。

Opera 14中的Speed Dial快速访问功能也引入到桌面版,并且与书签进行了整合,书签现在可以在地址栏的右上角找到。移动版的Discover功能也整合到桌面版中,聚合了32种语言的13类内容。

通过名为“越野模式”(Off-road)的功能(之前被称作Turbo),还可以利用Opera的服务器压缩页面,从而在到达用户电脑前缩小内容尺寸。当上网速度较慢,或是通过智能手机共享上网时,这一功能会十分有用。不过,https加密页面不会通过Opera服务器压缩。

Opera Next 15浏览器还整合了一项名为Stash的新功能,可以方便打开了大量标签的用户日后查阅这些内容。用户只需点击心形图标标记页面,便可将其添加到起始页的Stash中。还可以在Stash中查看所有标记过的页面截屏,并在网格中进行调整。如果Stash中的项目过多,还可以点击右上角的图标进行搜索。

除了外观的变化外,Opera Next 15还对底层技术进行了调整。与移动版一样,Opera同样放弃了专有的Presto网页渲染引擎,转而使用WebKit技术——具体而言,使用的Blink技术,这是谷歌为WebKit开发的一个分支。

新的Opera桌面和移动浏览器的命名方式均反映了底层的引擎版本。

Opera老用户还会发现Opera Next 15中缺少了一些元素。M2邮件客户端已经不再包含在浏览器内,这样便可减少内存使用量。该公司已经将这款应用移植到独立客户端Opera Mail中。

Opera Next 15还放弃了扩展架构,所以已经无法继续支持Opera 11和Opera 12的扩展格式。相反,该公司采用了Chromium扩展模式,而且提供了一些工具来转换旧的扩展。鼠标手势和键盘快捷键仍然可以使用,但默认为关闭状态,需要用户通过控制面板单独开启。

Opera Next 15仍处于开发之中。但Opera公司表示将加快进度,根据用户的反馈增加功能和修复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