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国际 > 国际滚动 > 正文

中美首脑会晤前夕美参议院再推汇率操纵法案
2013-06-06 15:22  新浪财经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参议院一个两党组织在中美领导人非正式会面前夕抛出给予美国遏制汇率操纵新工具的法案。该法案与2010年众议院通过、2011年参议院通过但最终未获国会批准的法案类似。

尽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最近升至2005年以来的新高,但美国参议员仍然提出该议案。本周末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棕榈泉附近的豪华度假胜地举行非正式会晤,商讨缓解中美不信任感之道。

“现在我们为美国制造业创造就业所能采取的最大步骤是解决中国对汇率的操纵,”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Charles Schumer称。

今年3月,一个众议员两党联合组织努力重新通过这一议案,众议院议长博纳已经因该议案将导致中美贸易战而予以阻止。

美国国会议员指责中国刻意低估人民币,让中国企业在国际贸易竞争中获得不正当的价格优势。最近几年人民币升值已经让这样的声音略微平息。

周二中国人民银行将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定为6.1735,为2005年以来最高水平。不过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仍然在2012年创下3150亿美元的新高,加剧了中国是一个不公平贸易国伙伴的印象。

前述参议院两党组织提出的议案将扩充有关法律,允许美国商务部对补贴进口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如果操纵汇率是补贴的一种形式。美国商务部已经拒绝这样做,即使很多议员认为它有权将低估的货币视为非法贸易补贴。另一项规定将要求美国财政部划定哪些国家是“基本货币失调”的国家。

现在美国财政部每半年发布一个研究报告,指定哪些国家为获得不公平贸易优势操纵货币。这一法案将改变这一状况。让许多议员沮丧的是,20年来美国财政部还没有指定哪个国家为货币操纵国。(楚墨/编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美参议院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