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成不变的燥热清晨,我们却总会忘记夏天的说来就来的电闪雷鸣和狂风暴雨,于是常常因为没带雨伞而变成“落汤鸡”;忽然发现嗓子嘶哑疼痛,却并不是因感冒或者上火,等查询了天气预报的空气状况才知道原来是空气污染太厉害造成的。普通的天气预报往往只负责预报未来的天气情况,无论短期内会出现雷雨、大风还是其他什么危险的气象事件,它们的信息展示依然平平淡淡,这就导致很多粗心的童鞋遭遇上述困境。

刚发布的墨迹天气2.40版或许能给粗心童鞋一些帮助:2.40版新增突变天气和空气严重污染首页提示,及时提醒用户做好应对措施;通知栏支持自定义查看当日尾号限行情况和空气污染情况。此外,墨迹天气2.40版在界面和用户操作体验上也做了许多优化。

天气预报更贴心

1、天气突变首页提示

普通的天气预报往往不去突出危险气象状况的预警,于是粗心的童鞋早上看到天气晴朗,便忘了雷雨预报;看到天空多云,便忘了高温预警,结果只能在变成“落汤鸡”或者饱受阳光炙烤后吐槽“六月的天,孩子的脸”。

墨迹天气2.40版在首页为用户展示突变天气提示,让粗心的人也能及时对灾害天气做好防范。

图1 不良天气提示

2、空气严重污染首页提示

当空气状况比重度污染更严重时,墨迹天气将在软件首页提示用户。

不仅仅是天气预报

1、尾号限行查询

一款合格的天气预报软件不仅仅要尽职尽责地做好天气预报工作,还应该做一个实用的生活助手。墨迹天气提供尾号限行查询服务,让用户的出行更加有备无患。

图2 尾号限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