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新品 > 手机游戏 > 正文

热门手机游戏Gameloft《钢铁侠3》成都造
2013-06-20 15:38  gamelook.com.cn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开发近期热门游戏《钢铁侠3》的功臣,就是GameLoft在中国的成都团队。两年前GameLoft 开始了自己的商业模式调整,现已有80%的游戏开始免费应用。调整之后的Gameloft增长迅猛,在今年第一季度财报中其总收入为7000万美金,同比增长21%。预计全球应用商店的收入今年将增长62%,至250亿美元。

智能时代宣告应用平台时代到来。在刚刚结束的WWDC(苹果开发者大会)上,苹果CEO库克所公布的一组数据让开发者们的“钱途”渐涨:截至WWDC首日,苹果给第三方开发者分成已超过100亿美元;去年一年的分成为50亿美元,是前4年的总和。

而从苹果App Store的程序数量来看,目前已经有650000个,共创造了500亿的下载。6年前,随着iPhone的诞生,苹果自创的应用商店中,各种新奇的应用让手机变成一个魔法包。随着平板的兴起,以及之后谷歌的安卓系统也开始兴起,由平台搭载的应用则让用户为之疯狂。

据Gartner的数据,预计全球应用商店的收入今年将增长62%,至250亿美元。

分析人士表示,应用行业就像是上个世纪初的汽车业一样,你看到公路在增加,知道这个行业规模会发展得很大。那么应用行业究竟现状如何?在本届WWDC期间,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了多个在不同平台上提供应用的国内外开发者,这是个应用为王的新时代,也是开发者们的时代。

美式收费游戏

Duckduckmoose 的规模较小,位于旧金山类似中国的科技孵化园中。尽管这家公司目前仅有员工25人,但其在美国儿童软件市场却几乎家喻户晓。创始人是一对 夫 妇 ,Caroline 及 Michael Flexer;他们创业的点子来自于自己的小孩,“在我的大女儿两岁时,我 发 现 她 特 别 喜 欢 玩 我 的iPhone。”Caroline说,但在当时,App应用商店里并没有适合幼儿的教育应用。于是 2008 年,Caroline、Michael Flexer及另外一 名 创 始 人 合 作 创 立 了Duckduckmoose,并陆续推出了十余款儿童游戏,令人惊讶的是,该公司的游戏风靡美国家庭,几乎Duckduckmoose的每款游戏都获得了非盈利组织评出的“家长选择奖”。“游戏都是收费的,我们不生产免费游戏。”Caroline介绍说,公司没有做任何形式的推广,全靠用户口碑宣传。

而去年,它获得了700万美元投资,员工由四人扩大规模到25人。目前,Duckduckmoose在上海设有办公室。“上海办公室的员工效率很高,能很快完成我们制定的开发”,目前,Duckduckmoose还是一款全英文游戏,未来会不会为中国用户定做游戏?Caroline表示,时机成熟会进军中国市场,毕竟,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

本地化的免费大餐

曾经以贪吃蛇而声名鹊起的法国游戏厂商Gameloft,目前在全世界拥有4500名开发人员,25个工作室。在中国共设立北京、成都、深圳三个研发分部,研发团队约1000人。

“中国具有世界级的游戏开发者”,GameLoft中国商务区总经理陈勋达表示,目前,对于开发者来说,中国的人才及市场优势都相当明显,而GameLoft在中国的成都团队更是开发出近期热门游戏《钢铁侠3》的功臣。和其他开发商一样,良好的环境让GameLoft在iOS上收益丰厚,去年在中国区达到了全球第六位。

然而对于Gameloft来说,他们与其他国外游戏厂商一样,无法理解中国Android市场的混乱和过度分散,因为在美国等国家只有Google Play、亚马逊等几个应用市场。

GameLoft不断尝试调整自己的策略,并开始尝试推出免费游戏,“对我们来说,付费模式iOS平台是最为完善的,因为iOS应用经历从付费下载到免费下载到内购的一个过程。”正因为如此,两年前GameLoft 开始了自己的商业模式调整,现已有80%的游戏开始免费应用,未来很大的可能不再开发先付费后下载的游戏。

最新的财报表明,调整之后的Gameloft增长迅猛,在今年第一季度财报中其总收入为7000万美金,同比增长21%。免费游戏模式被证明是Gameloft的主要盈利方式,智能手机游戏在软件市场中的销量,有67%都是来自于免费游戏内购。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Gameloft 钢铁侠3

责任编辑:张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