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Facebook旗下应用Instagram上周推出视频功能。知名科技博客Techcrunch近日撰文称,Instagram视频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以下为全文:

不同于其他任何社交网络,Instagram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消费体验,尽管它可能会让你误以为它只是一款拍照应用。

Instagram从来没有共享用户创造和消费习惯的具体数据。据统计,Instagram服务共有60亿张照片,对于刚刚成立三年多的Instagram来说,这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Instagram网络上每月有1.3亿活跃用户,当然,这之中有的用户分享成百上千的图片,而有的用户只分享几张图片,如果假设每个用户分享相同数量的照片,那么,平均每个用户分享了46张照片。

然而,Instagram宣布,每天能收到超过10亿个“喜欢”,平均每个用户每月发出230个喜欢。一些用户喜欢他们看到的每一张照片,也有一些用户吝啬于表达他们的喜欢。

总的来说,很明显,用户喜欢照片的数量要超过发布照片。这说明,“喜欢”是Instagram体验至关重要的一部分。

在过去的三年里,Instagram从未涉及视频领域,Instagram发布之初的想法是把拍得劣等的照片变得非常漂亮,然后分享出去。Instagram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现在,我们更加善于用手机拍照,效果比以前更好。

复制成功模式

但是,对Instagram来说,视频是全新领域,Instagram想要复制照片分享的成功模式——将拍摄到的低质量的照片进行美化并分享。

目前,市场中有很多带有过滤器功能的照片分享应用程序,但没有一款可以达到1.3亿用户的规模。它们的普及程度远不及Instagram。

例如,我们可以在Camera+或Line中创建照片,但是分享的乐趣却比不上Instagram,因为Instagram充斥着几乎所有朋友的照片。

不幸的是,视频版的Instagram带走了一部分的乐趣。当打开一个Instagram视频时,负载时间长,一旦加载成功,它将开始播放视频。此外,视频版Instagram还存在宽带问题,很多用户可以享受iOS和Android设备中的LTE网络,但仍有很多地区用户没有享受到快速的4G网络。如果专注于照片,Instagram不会遇到这些麻烦。

有些用户虽然不上传自己的照片,他们仍能在分享和喜欢照片中获得满足。而Instagram视频降低了消费者满意度。

Instagram视频加载过慢

笔者多次使用LTE iPhone 5尝试Instagram视频,其视频加载速度还是不够快,最后,我关闭了这个应用程序。

Instagram为了方便而设计,方便创造、方便使用,而视频让Instagram处于为难境地。在Instagram中,虽然不是每张照片都是美丽的、有趣的或者深刻的,但是由于实用的过滤器和其他编辑工具,大部分照片都很好看。

幸运的是,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拍摄一张好的照片非常容易,一张好的照片只需要捕捉一个时刻的一个镜头,而在视频中,用户需要保证这15秒都非常漂亮并不简单。

Instagram的“Cinema”技术用来稳定视频,内置13个漂亮的过滤器,但拍出的视频效果不佳。Instagram的用户非常善于捕捉人们并非真正关心的事物,比如你的晚餐、咖啡、啤酒、宠物或者你从飞机窗户看到的东西。当翻过一张这样的照片时,很容易滚动一带而过,但是,作为消费者,如果看到一个小视频的图标,由于好奇我会想要等待,看看Vinstagram所提供的视频。

此前,用户对于Instagram的视频抱有期待,现在大概会觉得很无趣吧。在测试新功能过程中,笔者拍摄了两段视频并上传,人们将会学习如何拍摄一个更引人注目的视频。

也许,Instagram不会改变,还是一个可以看到别人在吃什么、玩什么的地方。笔者每次点击Instagram,都会觉得Instagram是一款很浪费时间的应用。笔者只有在无聊的等待时间中,比如坐在一个餐厅中、坐在马桶上、或者抽烟时才会打开使用。

但是,当加载一个长视频时,Instagram大约需要15秒钟时间,相比打开照片的半秒钟,Instagram感觉不再是一个“打发休息时间”的应用程序了。

与照片流分类推送

并不是说,Instagram视频没有合理之处。Twitter的Vine应用迅速崛起,Facebook似乎感觉到需要主导社交网络的每个角落,当然也包括视频。笔者完全能理解为何发布视频功能。

然而,Instagram有1.3亿活跃用户,改变体验是存在风险的,当然,这个风险是可以规避的。就我个人而言,我的提议是过滤照片流,Instagram可以让我选择看图片,或者看视频,或者兼而有之。

目前,有大量的聚合类应用程序,如Divvy,它能够在特定流或者订阅之间切换,Instagram没有理由不采用相同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