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推出了一款针对Chromebook的全新照片应用。用户将SD卡插入Chromebook中后,该应用会自动将卡内照片备份至云端,并挑选出效果最好的照片。

该应用目前仅支持Chromebook Pixel,但谷歌已承诺会尽快将其推广到其它Chromebook上。

今年2月,谷歌份推出了售价为1300美元的高端笔记本Chromebook Pixel。Chrome团队负责人Sundar Pichai在发布会采访中描述这款相机应用道:

“当用户把装满照片的SD卡插入或将相机连接到笔记本上时,这款程序会自动把照片备份到Google Drive。模糊不清和重复的照片会被删除,另外,如果有6张同样的照片,它会挑选出最好的一或两张,然后整理成相册,方便用户分享到Google+上。”

根据介绍,该应用在备份之前,会弹出通知,询问用户希望以何种形式(高或低分辨率)保存照片。

新照片应用充分展示了这家搜索引擎巨头的野心和跨界发展的潜力。现在,谷歌拥有智能设备、云计算服务技术、网络软件、社交网络和一些便捷的网络服务,实力不容小觑。

强大的云端服务器和便捷的Google+ Photo应用让人们感受到Chrome的魅力,我们非常期待这款应用能超越Chromebook给人们带来的震撼,事实上这绝非易事,尽管谷歌在Chromebook上的浏览器可以通过USB驱动和SD卡槽工作,但这绝不是当今的主流。

将Google+打造成为照片分享和展示平台,代表了谷歌向这一领域扩张的强烈决心。另一方面,Facebook是当今人们分享照片的主要工具,它旗下的照片和视频分享服务Instagram同样十分受欢迎,这两者对Google+来说是不小的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