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国际 > 国际滚动 > 正文

英国削减公共开支影响经费 部分大学或关门
2013-07-01 17:24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日报道,部分资深的英国大学管理者认为,随着政府高教政策以及高校财源变革,英国一些高等学府可能将被迫关门。90%的受访者认为,英国和欧盟研究生人数会逐年下降。80%认为,国际学生人数也会逐年下降。

由英国管理顾问公司PA Consulting展开的最新调研,在访问近60位英国各地大学管理者后得出结论显示,英国政府进一步削减公共开支的计划,必将继续冲击和影响英国大学经费来源,以至于彻底改变英国大学的办学方向。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接受此次调查的院校数目,约占英国高等院校总数的三分之一。

调研报告执笔者伯克萨尔(Mike Boxall)说:“很明显,我们正在目睹英国高教领域的一场天翻地覆的大变革。”

该报告指出,基于英国政府高教投入逐年递减,每年本科新生人数设限,高校学费调高,以及研究经费大幅削减等等因素,越来越多的大学管理者正在大幅度调整办学优先战略与方针。

报告还指出,随着高学费政策的推出,和毕业生就业形势的日益严峻,学生如今对大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与此同时,英国人口老龄化趋势和国际学生签证政策加严,也从一定程度上开始冲击英国大学的财政底线。

58%的受访大学管理者担心,英国和欧盟的本科学生人数会逐年下降,最终导致经费危机。90%的受访者认为,英国和欧盟研究生人数会逐年下降。80%认为,国际学生人数也会逐年下降。

多名受访者认为,在新的严峻财政形势下,有20到30所英国高等院校可能难以长期生存。

调研报告认为,这些面临最严峻财务挑战的英国高校求生存的唯一办法就是寻求全面大胆的改革,并表示不少英国高校从2012年起已经开始走“发挥优势”,“聚焦强项”的改革道路,大幅精简校内架构,叫停某些学术性课程,并开始合并不同科系。

90%接受调研的人士预测,在英国高校大幅求生存改革浪潮中,最终会涌现出一批拥有世界一流科研实力的“超级大学”。

与此同时,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的区别将逐渐消除,而面向全社会的收费网络在线大学将进一步普及。

英国大学联合会发言人丹德里奇表示,尽管各地高校已经开始逐步适应新形势下的政策与财务挑战,但英国政府仍应该继续保持对高等教育的投入水平,否则英国大学将可能失去国际竞争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英国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