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国际 > 国际滚动 > 正文

中国启动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 欧盟称感到失望
2013-07-02 17:02  环球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中国商务部7月1日宣布,正式立案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葡萄酒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本次双反调查为期一年。消息公布后,外媒纷纷将其视为“中欧贸易紧张关系升级”的信号。据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1日报道,欧盟贸易发言人发布声明称,欧盟委员会对中国采取的行动“感到失望”,并威胁称欧盟委员会将详细检查中国的行动是否符合世界贸易组织框架。

《华尔街日报》也称,这标志着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不断加剧的贸易摩擦进入新的阶段。欧盟执行机构1日称,欧盟将详细检查中国针对欧盟成员国以低于成本价在中国销售葡萄酒展开调查的行动是否“违反国际贸易法”。

欧盟贸易发言人John Clancy在声明中表示,欧盟委员会对中国采取的行动感到失望,欧盟委员会将详细检查中国的行动是否符合世界贸易组织框架。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欧盟官员还称,中国针对欧盟产葡萄酒进行调查是报复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惩罚。

另据报道,中国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指出,本次调查是由中国葡萄酒产业向商务部正式提出申请,经审查满足立案条件后,商务部依法决定立案并进行调查的。商务部公告显示,在正式立案之前,商务部已就上述事宜通知欧盟驻华代表团,中欧双方也举行立案前磋商。

而关于所谓“这一动作是针对欧盟光伏反倾销案的反制措施”的解读,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相关人士回应称,启动葡萄酒“双反”调查并不是针对光伏案的报复措施,而是“根据国内葡萄酒产业申请以及中国相关法律和程序开始的正常贸易调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葡萄酒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