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国际 > 国际滚动 > 正文

西班牙政府再次上调电价 统计称五年涨幅达60%
2013-07-02 17:04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西班牙《国家报》6月30日报道,从7月1日起,西班牙政府将电价平均上调了1.2%,这一举措涉及到全国2200万个家庭。根据官方的能源价格表,由于经济危机,电价曾在今年四月出现过首次下跌,降幅达6.7%,但现在又有逐步回升的趋势。

在西班牙,电费是由政府严格控制的,目前居民用电价格是47.41欧元每兆瓦时(约合人民币0.4元每千瓦时),但实际发电成本比这个数字高得多。尽管国家竭力控制电价,能源价格的上涨趋势也曾得到过缓解,但在近五年的时间里,由于电力运营成本较高,政府不堪重负,累计财政赤字达到260亿欧元。迫于经济压力,西班牙多次提高电价,近五年来涨幅已经达到了60%。仅在2012年,电价就上调了5%。除此之外,根据最高法院的一项决议,为防止物价反弹,消费者在2011年10月至2012年3月期间必须要缴纳额外的7%能源税,但国内民众抗议声不断,这一决议被暂时搁浅,直到2012年底才开始征收能源消费税。工业部长何塞·曼努埃尔·索里亚日前表示,在七月份的前半个月,能源改革将初见成效,如果继续亏空下去,能源税或将提高到20%。

与此同时,西班牙国家电力局宣布将采用新的方法来计算用电量,排除电力在传输和分配过程中的损耗,以尽可能地减少消费者的损失。此外,这种新的计价法将设定一个每月最低用电标准,收取固定的电费,超过这一标准部分的电价将会呈函数增长,也就是说,用电量越多,单价也就越高,此举在于鼓励更多家庭节约用电。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西班牙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