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 上周五,UC优视在京发布了“UC+”开放战略平台计划。据了解,“UC+”开放平台是基于UC浏览器功能基础上的扩展,致力于为用户个性化的上网服务,同时也为广大开发者提供更好地运营平台。开放平台分别由“UC网页应用中心”、“UC插件平台”以及“UC应用书签”三部分组成。

UC优视总裁何小鹏

基于HTML5技术的Web App,在之前版本的UC浏览器已经出现。作为时下最火热的浏览器应用技术之一,在HTML5的支持下网页应用无论在游戏、视频音乐、阅读等都可以拥有更好、更便捷的使用体验。

据 UC优视公司总裁何小鹏介绍,UC网页应用中心是国内首个移动Web App应用商店,用户可以在浏览器上直接调取使用Web App。目前,UC网页应用中心月活跃用户超过4700万,Web App累积添加次数已超过1.8亿次,收录超过1500款Web App,国内超过90%的应用开发者都会通过UC网页应用中心推广他们的Web App。

初次亮相的“UC插件平台”吸引了很多用户及开发者的关注,通过系统服务组件和浏览器双向沟通,UC浏览器可以实现插件调用,用户在安装相应插件之后即可实现微博分享、网页翻译、视频播放、增强实景等多个个性化浏览体验。目前,UC已经邀请快播、Camera360等厂商共同开发。并且,UC目前已经全面向开发者开放浏览器内核、外壳插口,未来平台上会出现更多插件供用户使用。

作为弥补UC缺失Web版浏览器的一个工具,“UC应用书签”能够为用户解决跨屏浏览障碍。据悉,UC通过与多家网站合作,为用户在网页上生成二维码入口,用户通过扫码即可将网页添加至手机,间接实现同步,从而实现用户从PC到移动端的跨屏访问。目前,已有潇湘书院、福布斯中文网等近20家网站加入UC应用书签平台。

据了解,UC+开放平台会在即将发布的UC浏览器Android 9.2版本和Android 9.3版本上分批上线。何小鹏表示:“开发者与合作伙伴们可以直接通过UC+,与已经和UC建立联系的海量用户连接起来。而对于用户而言,他们可以在UC+获得更加个性化、更加丰富的上网服务与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