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福布斯:智能手机发展进入巅峰 增长即将放缓
2013-07-08 16:24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在过去几年中,智能手机是消费电子技术的关键驱动因素,并且也是企业能够从中获利的主要行业。不过,《福布斯》网站今天撰文称,智能手机的发展很有可能已经到达顶峰时期,并且很快将进入一个长期的,缓慢的下降的时期。

以下为文章全文:

众所周知,在过去几年中,智能手机市场一直是众多厂商争相竞逐的“肥肉”,智能手机销量大幅地增长。然而,在未来一段时间,智能手机将会经历一个长期的,缓慢的下降。无论是对于苹果,三星还是其他的手机制造商,应用程序开发商还是移动广告商而言,这都不是一个好消息。

如今,智能手机的销量和收入都仍然在悄然增长,但是增速放缓是明显的。目前,美国地区已经有超过50%的手机用户使用的是智能手机,而开拓另一半市场总是一个非常缓慢的过程。与此同时,欧洲市场的智能手机销量的增幅仅为12%,创下这9年以来的最低点。

来自IDC的数据表明,不仅是美国,全球智能手机的渗透率也已经超过了50%。《福布斯》网站认为,剩下的另外一半用户并不可能会很快使用智能手机,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快速增长的时代即将一去不复返,智能手机市场将会经历一个长期而缓慢的下降过程。

投资研究公司ISI Group的高级常务董事Bill Whyman(比尔·惠曼)表示,即便是即将于9月份到来的苹果的最新一代智能手机iPhone 5S,它都不足以扭转这一趋势。除了更大的屏幕和更低的价格这些表面因素之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智能手机市场已经逐渐走向成熟。

以下都是智能手机市场发展将会放缓的迹象:

令人失望的高端智能手机销售

即便是智能手机市场中的主导者苹果和三星,它们的智能手机销售都是令人失望的。据悉,三星于2013年第二季度的手机销量将会低于分析师的预期,这导致其上周五的股价下跌了4%,自6月份以来下滑的幅度已经高达17%。同样的,HTC的新一代旗舰级智能手机HTC One也并未能够提振该公司的市场业绩。

即便是强大的苹果,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也表示,该公司确定第二季度财政业绩的增长将会放缓,并且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中也会持续放缓。如今,苹果的股价已经自2012年9月份的最高点700美元下跌至上周五的417美元。更重要的是,传闻称苹果即将在新兴市场中推出廉价版iPhone智能手机,例如中国,“走向低端”和“走向国际”显然是一个市场走向成熟的最好证明。

高端刺激已经一去不复返

最新的智能手机,甚至是高端智能手机是无法帮助智能手机市场重回增长的正轨的。事实上,三星当前所面临的的关键问题之一就是该公司的Galaxy S4销量低于预期。与此同时,廉价智能手机的销量却越来越走俏,这就意味着市场中有很多买不起高端机型的潜在智能手机购买者。

应用程序比手机本身更加精彩

《愤怒的小鸟》、Instagram和Vine等应用程序的相继成功表明,好的应用程序往往比最新款的手机要更加令人兴奋。当然了,这些应用程序往往会吸引很多风险资本家和企业的投资,并且为它们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收入。当软件成为一个比技术产品本身更加重要的因素之后,硬件的增长放缓也就成为必然了。

每个人都在寻找除了智能手机之外可以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增长的东西

除了智能手机之外,科技市场中还有很多令人兴奋地产品,例如谷歌眼镜,苹果iWatch智能手表等,这也就意味着分析师,投资者,媒体和智能手机厂商都已经开始寻找移动时代中除了“标志性设备”(智能手机)之外的产品。

不过,如今说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已经进入顶峰时期可能有些太早了,因为即便是一个成熟的市场,销售额和利润也是可以悄然大幅增长的。如今,全球仍然有大约20亿的用户没有拥有智能手机。根据摩尔定律,智能手机的销量在未来几年是可以保持持续增长的。尤其是,智能手机市场中的主导者——苹果,它正在悄悄地拓展市场。(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福布斯 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