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新浪文学公司曝光:注册资本100万 吕延斌为法人
2013-07-09 14:40  腾讯科技  乐天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浪文学主要以微读书业务为主,主要是从新浪微博中导出用户。新浪拆分读书频道与新浪拆分汽车、房产频道类似,主要是将赚钱业务拆出,快速实现变现。

新浪文学公司曝光:注册资本100万 吕延斌为法人

7月9日消息,继1个月前曝光新浪拆分读书频道成立文学公司后,腾讯科技从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方网站已查询新浪文学注册信息,新浪阅读公司法人为吕廷斌,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于2010年1月20日便已成立。

吕廷斌还以法人名义注册北京维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索引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其中,北京维阅由新浪投资成立,经营新浪微博子平台微漫画。北京索引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08年成立,是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技术支撑和专业平台运营支撑公司。

知情人士此前向腾讯科技透露,吕廷斌为新浪董事长曹国伟同学,索引互动由吕廷斌创办,后被新浪投资,目前吕廷斌为新浪微阅读的负责人,任命吕廷斌为新浪文学法人相当于是曹国伟安插自己人在新浪文学做代理人,能为新浪文学日后融资、甚至独立上市做铺垫。

与腾讯文学整合旗下腾讯网读书频道、基于QQ空间的社会化阅读平台“QQ读书”、WAP阅读平台“QQ书城”及手机阅读应用“QQ阅读”等平台资源类似,新浪在网络文学领域同样是将新浪读书频道、移动阅读内容进行整合。

目前新浪文学业务已搬出新浪总部所在地理想国际大厦办公。消息人士对腾讯科技透露,新浪文学主要以微读书业务为主,主要是从新浪微博中导出用户。新浪拆分读书频道与新浪拆分汽车、房产频道类似,主要是将赚钱业务拆出,快速实现变现。

据悉,随着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移动阅读正成为强需求,也吸引了越来越多企业关注,今年以来腾讯、百度也纷纷发力网络文学。这也让原本相对冷清的网络文学市场沸腾。经历起点之乱的盛大文学近日也刚刚完成巨额融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新浪 网络文学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