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曾经火爆大江南北的《中国好声音》即将在7月12号再次来袭,而酷我音乐则于今日正式对外宣布:与中国好声音独家版权方星云乐众达成战略合作,独家合法拥有《中国好声音》第一季、第二季音频版权,以及具备向第三方转授权的权利。

节目开播后,酷我音乐将独家第一时间播出第二季好声音的每一期音乐,同时提供第一季的正版音频下载和视听,为用户打造主流音乐节目一站式的视听服务,为用户带来真正的正版视听盛宴。

除了音频版权合作之外,酷我音乐还将就包括酷我真声音、选手巡演等一系列内容展开深度合作,打造完善的音乐产业链。

此举将成为中国数字音乐领域迄今为止影响力最大的战略合作,重新定义了传统电视媒体与互联网数字音乐媒体的合作关系,探索出了一条全新的台网联动模式,对于用户、数字音乐产业链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独家正版中国好声音音频 全民共享

作为目前国内第一音乐平台,酷我音乐拥有业内最新、最全的正版音乐曲库,此次同时拿下两季好声音版权,酷我音乐将借助覆盖PC端、Web端、android平台、iOS平台、Windows Phone平台的多终端、多屏幕优势,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欣赏好声音,及时分享歌曲感受,充分发挥多平台、多终端的优势。

除了合法的正版音乐之外,用户在酷我音乐平台还能了解到学员的相关动态、最新消息以及全部演唱歌曲等内容,丰富用户的视听体验。

用户音乐梦想平台 探索数字音乐视听新模式

如前所述,除了享有独家拥有《中国好声音》全部音频版权之外,后续的系列合作更值得关注。在好声音续篇《酷我真声音》中,好声音学员将分享成功幕后的故事,堪称“励志大片”。而之后启动的《中国好声音》学员全国巡演,则会将让广大酷我音乐用户零距离与好声音学员亲密接触。

酷我音乐还将积极与第三方产业展开多渠道的合作,与合作伙伴一起分享王牌音乐类节目的价值。此外,通过与不同产业链上企业相互间的合作,超过2亿的酷我音乐用户也将受益,享受到额外的增值服务。

“通过音乐聚合第三方产业链,通过音乐为用户提供一系列的衍生服务,数字音乐又探索出了一条新的发展模式。”业内人士认为,酷我音乐的大众化、社交化平台策略,将通过本次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得到充分的展现,用户、合作伙伴、酷我音乐三方都最终受益者,相关合作案例将为业内提供更多的借鉴意义。独揽《中国好声音》第一季、第二季音频版权的酷我音乐,后续的表现或许将引领整个数字音乐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