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爱奇艺宣布与知名动漫企业广东原创动力达成战略合作。2013年7月1日起,国产经典动漫《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喜羊羊“快乐的一年”系列动画192集版权独家落户爱奇艺。爱奇艺运营副总裁耿晓华、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黎丽斯出席发布会,双方宣布后续还将携手展开系列国产动漫项目合作。

爱奇艺是国内领先的综合视频门户,在与PPS成功合并后,在用户覆盖及用户浏览时长等多项指标上均已位居行业首位。广东原创动力是国内发展较早的动漫领军企业,在国产原创动画电视、电影的创作、发行、销售及相关知识产权产业化开发方面已形成完整产业链。广东原创动力开发、推出的动漫产品《喜羊羊与灰太狼》不仅堪称中国原创动漫一大里程碑,更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全社会动漫文化。此次爱奇艺动漫频道与广东原创动力强强联手共推“喜羊羊”,将更加深入与广泛地塑造经典国产动漫形象,在各自领域为国产动漫品牌的长久发展发挥行业标杆作用。

爱奇艺动漫频道是国内第一动漫平台,上线至今硕果累累,与国内十大动漫内容生产商均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目前已拥有国内外动漫版权内容700多部,动漫剧集近30000集,内容覆盖百度搜索风云榜Top200之内的95%。同时,爱奇艺也在移动端全面布局,帮助动漫作品实现在PC、手机、iPad等进行多屏信息传递,为国产动漫带来了广阔的播出空间和全新的发展契机。去年4月,国内首个儿童专属动漫APP“爱奇艺动画片”上线,迅速成为最受欢迎的动漫视频类应用之一。今年年初,爱奇艺动漫荣获国信办颁发的“2012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频道”称号,成为全国唯一一家获奖的视频网站。未来,爱奇艺也将不断发挥作为中国第一动漫平台的媒体影响力,整合国内原创动漫优质资源,推动中国动漫产业与市场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