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继昨天发布了Chrome 28桌面版浏览器之后,谷歌今天紧接着又放出了Chrome 28 for Android新版本,加入了内置谷歌翻译和平板上的全屏支持。现在,用户可通过Google Play下载到这一最新版本。

Android版Chrome 28最大改进当属谷歌翻译(Google Transtlate)的整合。谷歌在页面上添加了一个“Translate(翻译)”按钮,如果用户打开的页面使用非默认语言,Chrome便会发出是否要转换为既定语言的询问。

另一个重大改变是平板上的全屏支持。向下滚动页面,顶部的地址栏就会消失,为用户提供查看更多的内容的更大空间。

Chrome 28 for Android更新日志:

·谷歌翻译集成-浏览非默认语言网页时,Chrome会自动发出是否要转换为既定语言的询问

·平板上的全屏支持-向下滚动页面,顶部地址栏就会消失。

·针对RTL语言的的全新用户界面-优化了对包括阿拉伯语、波斯语和希伯来语等基于双向文本语言的支持。

·稳定性的提升和性能修复

此外,谷歌还表示将于未来数周内为Android版Chrome添加“数据压缩”功能,用来帮助用户节省带宽、提升网页加载速度、通过优化网页让上网浏览更安全。

实际上,数据压缩功能最早出现于Chrome 26测试版,并在Chrome 27测试版中得到了改善。

在默认情况下,用户可通过Chrome 27测试版的“设置”>“带宽管理”选项,来查看数据使用情况。Chrome 27测试版同时还提供了一个“数据压缩”选项,帮助用户压缩网页。而在Chrome 28测试版中,带宽管理界面改为图形显示,更具视觉效果。

 遗憾的是谷歌并未宣布iOS版Chrome升级上述功能的时间,我们只能期待iOS版Chrome 28尽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