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天是家电空调故障频发的季节。一般情况下,市民会通过保修卡或在网络查找最近的维修网点以求尽快修好。但两种方式查找起来并不方便,尤其是网上搜索出来的网点中间混杂不少山寨维修点,让人防不甚防。近期多家媒体就曝光了多起假冒“特约维修店”或假冒400客服热线对消费者高价收费的案例,引起不少关注。

如何更便捷地找到靠谱的官方维修电话和网点,远离山寨维修点?近日,小尤父母家中一个老空调制冷功能出了故障需要维修,由于保修卡上的信息年代久远不少网点发生了改变,而在网上查找小尤又担心遇到黑网点。经朋友介绍,小尤安装了搜狗号码通,通过其中的“超级号码本”功能,很快就找到离家最近的正规网点,比用电脑查找还方便。

小尤打开了搜狗号码通点击“查号”,进入了“超级号码本”功能,输入“海尔空调维修”之后,软件找到了“海尔售后服务电话”、“海尔空调XX维修服务”等信息,并提示了离他家最近的维修中心的距离,直接点击后便会拨通电话,方便、准确还放心。

据了解,搜狗号码通“超级号码本”可查询上千万条电话信息,覆盖了全国主要大中城市的餐饮、酒店、快递、医院等各行各业,帮助用户解决生活中衣食住行的不时之需。比如需要订酒店,输入“七天连锁酒店”,该酒店的客服热线、各家门店的电话和地址,根据用户所在位置,按照距离由近到远排列出来。对于经常外出办事的朋友来说,不用再上网查询或求助114声讯台查询,只要一键查询就能顺利找到。

除此,搜狗号码通还有很强大的防骚扰来电、短信和识别“陌生来电”等功能。各种电话推销、中介等电话一经网友标注之后,只要是搜狗号码通的用户一接到该电话就会自动提示,用户可选择接听或直接挂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