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pboard网页版杂志
Flipboard网页版杂志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美国移动阅读应用开发商Flipboard周二推出了网页版,使得该服务的7500万注册用户也可以直接通过台式机和笔记本享受到一流的阅读效果。

自从3月末推出DIY移动杂志制作工具后,该公司已经新增了2500万注册用户。即使继续一味专注于移动平台,而不转向以移动为先的战略,该公司仍有可能继续保持不俗的增速。

不过,网页对很多用户而言仍然十分重要,尤其在内容分享方面。例如,倘若用户点击一个可以查看Twitter好友信息的链接,现在便可调出动态网页,而不会像以前一样启动移动应用。

不过,网页版的浏览方式与iOS和Android原生应用一样简单,这主要得益于查尔斯·英(Cahrles Ying)等Flipboard工程师在HTML5方面的技术优势。用户可以使用鼠标或触控板向左右两个方向快速翻页,如果有点击滚轮,每点击一次也可以翻一页内容。底部的进度条可以方便用户迅速浏览内容。

“网站是否会蚕食原生应用的流量并不重要,”麦克·麦库伊(Mike McCue)说,“我们不在乎用户来自哪里。我们只是希望在所有设备上制作优秀的内容,然后尽可能地优化。”

除了扩大渠道和加强用户体验外,对网页更加友好也符合Flipboard的商业计划。该公司已经开始在常规内容中投放与传统杂志类似的整版广告。规模较大的专业出版商目前都已经与之签订了收入分享协议,但该公司准备继续拓展这一计划。

自从3月末推出DIY工具以来,Flipboard用户大约制作了200万份杂志,很多最受欢迎的内容都来自业余爱好者,而非专业人士,主题涉及摄影、航海、啤酒等,从而为Flipboard的广告业务创造了更大的潜力。

出版商之所以甘愿与Flipboard分享收入,主要原因是他们没有足够的资源来开发优秀的网站和移动应用。除此之外,一些出版商虽然能够自主开发产品,但却不知道如何创收。

而对于那些已经拥有自己的网站和移动应用,而且具备创收能力的企业,Flipboard还可以提供其网站的网址,从而保护自己的广告收入和订阅收入。麦库伊希望,Flipboard的广告能够具备强大的吸引力,让广告主甘心投入更多预算。

专业内容通常不符合硅谷的投资风格,所以Flipboard的成功显得有些不同寻常,但也令人欣喜。

Flipboard周二还推出了另外一个新功能,提供了无国界医生、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非营利组织制作的杂志。用户可以在“Big Ideas”类中找到这些内容,上面都用红丝带标记。

最新的网页版Flipboard支持所有主流桌面和移动浏览器的最新版,包括IE9及以上版本、Safari、Chrome、火狐等,共提供英语、汉语、法语、德语和日语等11种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