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无疑是腾讯旗下的一员“虎将”,近期更是宣布其用户量已突破5亿,如此地位几乎已无法撼动,但纵观以往,前仆后继过来挑战也是不尽其数,可最后的结果往往是尴尬收场,前段时间,中移动的飞聊被关停的阴影还未散去,这边中国电信非要不信邪,联合网易低调上线了一款名为“易信”的OTT产品。

“易信”是这款产品的最终定名,它是从网易和中国电信名称中各取一字,强调信息交互之意。而该产品目前有两个版本,iPhone以及Android,Android版目前已经开放客户端下载(目前官方已关闭下载链接,原因未知),iPhone据说已经提交审核了,对于此次中国电信加网易这样的组队,有些业内人士认为这是面对共同敌人所碰撞出的“基情”,而有一部分人认为这又是一款“炮灰”级产品,不足为惧,那么事实是否是这样呢?

易信这款产品的市场定位是移动社交,那么这里就要牵涉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用户从哪里来?既然是中国电信出品,其客户源肯定是跟手机号有关的咯?所以说在这方面还是有一定保障的,在注册时,用户只需将手机号作为帐号注册即可,经过简单的一些资料设置后,我们就进入易信了。

 

UI界面

对于产品的UI设计上,小编认为属于中规中矩吧,可能是迫于将来被冠以“山寨微信”的压力,所以在整个产品的设计结构上并没有借鉴微信太多,而是采用了目前比较流行的左右滑屏三段结构。用户只需向左或者向右互动屏幕,即可开启系统菜单以及通讯录列表。

 

主屏被设计为会话窗口,在该页面的右下角有一个“+”号按钮,在未点开之前,小编很期待这个交互按钮会有怎样的动画效果,但当轻触后又觉得非常失望,这个按钮本身除了稍微转动下外,几乎并没有太多精彩的设计,而所呼出的菜单栏也充满了浓郁的“山寨气息”。

功能

易信在好友的添加方面可以分成两大部分:

Ⅰ通过查找、二维码扫描两种常规的方式添加好友

Ⅱ通过手机通讯录来添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