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床是件多么难的事情啊!估计不少人都会有这样的想法,所以人们发明了一个叫做“闹钟”的东西,但如今看来,传统的闹钟已经不起作用了,因为按一下声音就停了,然后继续睡,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智能手机的普及,也催生了一大批闹钟类APP软件,其中就有一批比较另类的闹钟,为了让你醒来,不惜用尽各种折磨人的办法,有玩游戏的、猜谜语的、甚至还有拍照的,但你见过需要你使劲摇晃手机才能停止闹钟响铃的吗?

Wake N Shake是一款设计很别致的闹钟应用,初次使用时,你就需要将还在下降中的能量通过摇晃手机来填充至100%才行。

主屏是以红色为背景的闹钟信息面板,上下左右滑动可分别打开不同的功能区域。

向上滑动设置闹钟响铃,按钮风格偏向最近正在流行的扁平化,响铃模式虽然为三种,但第三种的屏幕闪光需要付费以后才可解锁。

设置闹钟响铃的时间也很别致,默认情况下,闹钟每天重复性的,除了设置响铃的声音外,还可设置多重提醒,即为了防止“回笼觉”而设置的多点提醒操作。

打开报警功能后,在主页面上即会显示具体的响铃时间提醒,同时伴有非常不错的动画过度效果。

Wake N Shake是通过摇晃手机来达到关闭响铃的,所以对于摇晃手机的强度,软件也进行了分级,向左滑动可打开这一设置,未付费的用户可以从最轻度的泰迪熊到冷酷无情进行选择,难度越高,手机摇晃的灵敏度就越低,这就意味着在响铃时,你得拿着手机玩命的摇晃才能将屏幕的能量充满来关闭响铃,顺便值得一提的是,Wake N Shake在响铃时,会默认将系统的音量调节禁用,让你有种“叫天不应,叫地不灵”的感觉。

除了闹钟外,Wake N Shake也设置了午休小憩功能,时间从1分钟到90分钟不等,设定小憩的时间后,屏幕上会不断的冒出“ZZZ”的图标,很有爱。

Wake N Shake还设置了成就系统,该内容需要用Facebook帐号登录后才能使用,该内容会自动将你的朋友进行配对,并获取用户的头像和名字,同时,Wake N Shake将使用Facebook的OpeanGraph发表个人的成就、小憩、闹钟,以达到朋友之间互相监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