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机”这一概念并非是什么新名词,早在诺基亚等智能手机盛行的年代就有很多专门针对老年人而开发的手机,而这类手机最大的特点就是铃声大、字体大、操作便捷、易使用。那么对于现如今热卖的Android手机而言,能不能通过一些办法实现“老年机”的目的呢?

老年专用手机(图片来源网络)

其实,如果想要实现以上这些特点,针对性的定制一款Android手机并非难事,但考虑到市场的受众度与产品成本,很多厂商却不愿意冒这个险,所以APP市场上就出现了一类以老年化为功能方向的手机应用。小编今天要介绍的就是这样一款Android桌面应用—中老年桌面。

中老年桌面是一款专为老年人量身定制的安卓桌面类应用,可以适配安装到任何安卓手机上,从而将Android手机摇身一变成为老年人专用机。

这款应用预设了两种不同的功能模式:大桌面版(老年人专用版)和子女版,分别对应爸妈以及子女两个不同的群体,且两个版本之间通过可以内置的聊天室系统进行互联互通,下文会详细介绍。

2013-07-26_151200

小编就以“大桌面”版先来了解下这款应用,“大桌面”版的一个主要特色就是在桌面呈现方式上主要以“大”字为主,文字大而清晰,图片简洁易懂,其中的大部分内容都非常适合老年人使用,简洁易操作是这个模式给小编最直接的感受。

360手机助手截图0729_15_58_01

在这个模式下,主屏默认被划分为三个部分:

远程协助,子女互动

顶部是内置的远程协助功能,主要是为了老年人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如果遇到一些疑问,可以通过这个功能向自己的子女发起远程协助,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该功能需要子女在自己的手机端也安装该软件并开启“子女端”模式后才可实现。

常规应用,便捷生活

中部是一些常用的Android应用列表,主要是以传统的2×1的方块呈现,比如像打电话、发短息、拍照以及看相册等这些应用,当然我们还可以通过添加将手机中更多的应用放置在桌面上。

向左滑动主屏可打开“更多”选项面板,该面板下除了最常用的通讯录功能外,还设置了全部应用列表模块,选择应用程序后面的“+”号按钮,即可将这一应用添加至桌面上,如果想要调整其位置,需要打开软件的设置,在编辑模式下进行相关移动操作。

 

常用联系人,拨打电话更方便

最底部就是一些常用的联系人了,通过查看通讯录里的个人名片,还可以添加更多的联系人至桌面,以方便老年人在拨打一些常用电话时更加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