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职业媒体巨头LinkedIn周四公布了2013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结果显示,截至6月底的这一季度,LinkedIn斩获了3.64亿美元的营收,比去年同期的2.282亿美元增长59%,每股盈利38美分;净利润为3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80万美元增长32%。轻松打破了分析师此前“每股盈利31美分、营收3.53亿美元”的预期。

LinkedIn CEO杰夫·韦纳(Jeff Weiner)在公司财报会议上表示,用户激增及活跃度上升是推动该公司第二季度取得“佳绩”的主要原因。韦纳称:“将继续扩大LinkedIn平台规模,以实现长期发展的目标”。

今年4月,LinkedIn 斥资9000万收购了Pulse。另一方面,该公司还积极招募专业人才,扩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

Q2业绩大获全胜只是2011年LinkedIn上市以来取得的“壮举”之一。例如,同期上市的Zynga和Groupon,无论在规模还是业绩上,都跑输LinkedIn一大圈。

和往常一样,LinkedIn的大部分收入由解决方案部门贡献。第二季度,该部门的营收为2.05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9;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6%,高于去年同期的53%。

来自于营销解决方案部门的营收为85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4%,低于去年同期的28%。来自付费订阅部门的营收为73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8%;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0%,高于去年同期的19%。

在财报会议上,CEO杰夫·韦纳特别提到了“赞助商动态”这一新产品。“赞助商动态”其实是一种原生广告(即“软文广告”,广告看上去和普通内容类似),韦纳认为其将成为LinkedIn媒体业务的主要组成,以及最大的收入来源。

其它亮点业绩:

·用户不断增长,截至Q2末用户总数为2.38亿,比去年同期增长37%。

·该公司的“名人财经博客”-比尔·盖茨(Bill Gates)、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等都在上面发表文章-为网站带来了一倍以上的访问量。

·LinkedIn股票上涨13.50美元,至226.50美元,涨幅为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