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爱自拍的MM都会入手一款适合自拍的相机,但据说手机自拍神器—美颜相机的出现,大大提升了手机自拍效果,大家回归到用手机来自拍才是最方便的!当然自拍照的好坏,除了和细腻画质有关,拍照环境(即人物背景)也很重要,如若身后背景杂乱抢镜,再美的自拍POSE也会逊色很多。弃之可惜,可又如何拯救?这里就用两款手机美图软件教你置换杂乱背景,打造清新可爱的自拍SHOW!

怎么样?不但背景被清新风格的图案所替换掉,还有一些可爱小素材的简单装饰,让你的自拍更加可爱,咋一看还以为是电脑PS处理的效果?NONO,这可是完全在手机里完成的图片处理哦!赶紧来往下看看怎么做到的吧:

一、美图秀秀 清新马赛克替换背景

1、先启动手机版的美图秀秀,点击首面“美化图片”,将待处理照片导入功能主页面,如若不需要其他的处理可以直接点击“马赛克”功能。

2、进入“马赛克”编辑页面,选择喜爱的“马赛克样式”,点击画笔状态开始涂抹背景,再杂乱的背景也可以在手指涂抹下轻松被置换。

小贴士:手机版美图秀秀的马赛克样式尽管很多,但大家在选择时要注意根据画面搭配合适的样式哦!

3、涂错或涂过的地方,可以用橡皮擦擦除。这里照片上半部分背景较一致,可以适当留边让人物更加立体,让人物像贴纸一样粘贴在背景上。

处理好后点击“保存与分享”保存到手机相册中,喜欢卖萌的MM或许会觉得这样画面还不够可爱,那继续往下看吧:

二、美图贴贴 免费可爱素材巧装饰

1、再启动手机版美图贴贴,点击首页“单张贴图”将之前在美图秀秀中处理的照片导入进来,美图贴贴中有很多可爱素材,有“饰品”、“文字”、“边框”三种分类,大家可以按喜好选择哦!

2、这里先选择“饰品—可爱”分类中的一些素材,选择后将其拖到合适位置后,用手指触摸蓝色旋钮可以调节角度大小。

3、在“饰品”中还有很多分类素材,比如排版个性可爱的“文字模板”,添加一个可以瞬间提升自拍可爱度哦!这样就大功告成,赶紧保存起来PO上网跟朋友们分享你的可爱自拍吧!

分享时代里,各种平台(PC、手机、相机……)的各种拍照图片软件都带有了直接分享端口,想要在茫茫网海中脱颖而出,不来点小创意可不行哦!这里仅仅是两款手机里的美图应用,即拍即美化,轻松处理掉自拍常遇到的背景杂乱问题,再适当点缀可爱素材,让自拍画面更清新更可爱,相信PO上网络相册或QQ空间,一定能让人过目不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