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最大社交网邀请斯诺登加盟担任程序员

VKontakte创始人帕维尔杜洛夫的档案页面

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斯诺登仍然是美国政府通缉的逃犯,但这似乎并不妨碍他找一份新工作。俄罗斯最大社交网站VKontakte周四向斯诺登伸出橄榄枝,邀请他加盟并担任程序员。

VKontakte的创始人帕维尔杜洛夫(Pavel Durov)在VKontakte上发帖表示:“我们邀请爱德华来匹茨堡,如果他愿意加入我们VKontakte的程序员团队,我们会非常高兴的。毕竟,没有哪一家欧洲的互联网公司能够比VK更流行了。我认为,爱德华也许有兴趣来帮助我们保护用户的个人隐私数据。”

过去几周斯诺登一直被滞留在莫斯科的一个机场里,周四才获准离开。俄罗斯政府最终做出了一项令美国政府大为吃惊的决定:为斯诺登提供一年的临时庇护。斯诺登还获得了拉丁美洲好几个国家的全力庇护,但因为美国政府撤销了他的护照,因此他一直不能顺利抵达拉丁美洲。

斯诺登因为向媒体泄露了美国政府的“棱镜”计划而遭到通缉,公众通过此次泄密事件了解到政府一直在通过互联网公司提供的元数据和通讯记录暗中监视公众。国家安全部和奥巴马政府表示,监控计划的目标是追踪海外恐怖分子和恐怖主义威胁。

获得俄罗斯的庇护令之后,斯诺登就可以在该国工作,这可能也是杜洛夫邀请他加盟的原因之一。VKontakte是俄罗斯最大的社交网站,地位等同于美国的Facebook。VKontakte声称,它现在已有2.1亿注册用户,每天登录网站的用户人数高达470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