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国内首个团购导航网站团800近日发布了2013年上半年团购市场数据,数据显示上半年总交易额达到141.3亿,其中6月份成交额达26.1亿元,环比增长6.05%,同比涨56.29%。

团购市场在经历了2011年的高速增长以及2012年的“百团大战”,过山车式的增长经历让团购行业进入了静默期,不久之前,业内盛传由全球团购鼻祖Groupon和腾讯联合推出的高朋网或将终结,然而最终得到的消息却是,高朋网再次获得以上两家巨头融资。

这在让资本市场避而远之的团购行业无疑是一个重磅新闻,日渐紧绷的现金流、网购平台的排挤棒杀,以及难以维护的用户口碑,让独立团购网站举步维艰,而高朋背后两大巨头不断对其伸出援助之手羡煞同行。

据了解,根据2012年全国团购网站市场交易份额来看,以聚划算、京东团购等大型购物平台下的团购频道已经占据整个团购市场的半壁江山,而其余的中小网站也占尽12%的大面积份额,剩下的不到一半的市场份额由美团、高朋、拉手等分食。

缺少制度上的监管以及行业门槛太低,成为导致整个团购行业走向极端的主要问题之一,另一方面,团购网站的投诉数量一直居高不下,假货、补差价、货不对板、付款后被取消订单,让消费者“货财两空”的事件已经在行业内司空见惯,团购被消费者抛弃已经成为早晚的事。

然而低廉的价格以及用户的需求不断攀升,让团购网站生存现状出现两极分化的状态,以京东为首的团购频道为整个网站带来可观的流量以及现金流;而另一边,独立团购网站却因资金亏空,屡禁不止的欺诈消费者的行为让企业陷入难以生存的死循环。

近日有消息称,团购网站聚齐网因“内部运营调整”而暂停服务,有分析认为聚齐网此次或因资金链断裂将关闭,据了解,2012年全年共计1514家团购网站退出市场,随着团购市场生存环境日渐恶劣,聚齐网的遭遇不会是2013年的第一家,也不会是最后一家。